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带你重新审视2009的中国汽车产业(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08:11   盖世汽车网 字号:

  你所未见的用车环境

  随着车市的火爆,机动车销量的激增,由汽车带来的社会和环境问题越来越突出,人们的用车环境也越来越差。

  来自公安部交管局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3.8万起,造成67759人死亡、275125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9.1亿元,虽然这些数字与2008年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是2009年酒驾醉驾、违章驾驶等现象格外突出,并引发了剧烈的社会震动。“南京张明宝案”、“河南王卫斌案”、杭州“70码”事件等等,个个发人深省,个个令人嗟叹。

  “大城市大堵,中城市中堵,小城市小堵,农村不堵,”这是零点咨询公司袁岳对于目前城市交通状况的戏谑之言。2009年12月18日,北京机动车保有量突破400万辆大关,这再次点燃了人们对于大城市用车环境的关注。有人根据北京的道路状况做了计算,北京目前的三条环路在排满的情况下,只能容纳22.39万辆车,这仅占400万辆的5.6%。也就是说,北京市每100辆车中如果有6辆车同时上了这3条环路,3条环路就将处于瘫痪状态。当然,直到今天这样的设想也没有实现,最多也就是“僵而不死”。密不透风的车龙,在交通法规的规制下,缓慢的挪动。

  当然,我们相信这一切都是可以解决的,我们相信车人和谐相处的社会是可以期待的,只是这需要各方面的努力。

  2009已经过去,我们期待2010年,期待中国车市能更精彩的2010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