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带你重新审视2009的中国汽车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08:11   盖世汽车网 字号:

  2009年中国的车市有太多太多值得记住的东西。大家记住了1364万的销量,大家记住了中国的世界第一,大家还记住了吉利要收沃尔沃,悍马要来华。还有很多,大家没有记住的,我们带您回忆。

  你所未见的第一

  说起中国车市2009年的第一,产销总量全球第一、增长率第一,这些大家耳熟能详。但在玲珑轮胎·“爱我中国车”2009第四届年度车型评选颁奖典礼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付于武先生,给我们讲述了汽车工业在2009更有意义的“四个第一”。

  2009年1月11日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东风公司开发的1.5吨级高机动性越野汽车(东风“猛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这是中国汽车行业22年来获得的唯一一个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还是在这一大会上,首次参加国家科学奖励大会的奇瑞公司凭借《节能环保汽车技术平台建设项目》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同时,奇瑞公司还凭借轿车《整车自主开发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其工程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09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在2009年年初评出,一汽解放第六代J6重型系列商用车及其重型柴油机自主开发项目,全票通过获得特等奖。

  2009年10月29日,国际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会(简称FISITA)常务理事会选举来自中国一汽的李骏博士为该会2012~2014年主席,这也是中国人第一次担任FISITA主席这个职位。李骏现任一汽集团副总工程师兼技术中心主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产品分会主任委员,拥有资深的技术知识和专业背景,在学术界有广泛的影响力。李骏的当选,彰显了中国汽车工业在国际汽车工业上的重要地位。

  这“四个第一”,似乎更能体现中国汽车工业在2009年的飞速进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