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迎秋:“召回”是丰田痛定思痛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10:5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范文清发自北京)2月9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日本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决定在日本国内对制动系统有问题的新款混合动力车普锐斯(配置 图库 口碑)等22.3万辆汽车召回处理。此次,丰田的召回事件再起波澜。汽车行业资深评论员吴迎秋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表示,此次“召回门”对丰田汽车来说是一个痛定思痛的机会,丰田应该利用这一机会对自己近些年来的表现进行反思,解决自身创新力不足等问题。

  吴迎秋认为,丰田汽车召回事件应该分两方面来看。一方面,丰田需要借这次召回来对企业进行全面反思。近几年,丰田的发展可谓顺风顺水,企业产销量也逐渐问鼎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在这一发展过程中,丰田不知不觉地在逐渐丧失自己的一个最宝贵的东西,这就是进取心和创新力。

  “去年,我去日本参加几个论坛的时候就已经感觉到丰田的创新能力在减退。作为世界汽车产业的一个后进入者,以丰田为代表的日本汽车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秘诀就在于它们所拥有的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能够根据市场需求研发经济、节油的汽车产品。创新能力的减退对丰田来说是一件致命的事情。”

  吴迎秋对新浪汽车说,召回对丰田来说既是坏事也是好事,它能让丰田警醒自己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是丰田一次痛定思痛的机会。从丰田章男的道歉中,我们可以感觉到丰田这次是下定决心要从根本上改变自己目前的问题。

  从另一方面来看,丰田屡次召回的背后也涉及到一些复杂因素,业内对召回事件议论颇多。吴迎秋认为,媒体和消费者应该客观地看待丰田的召回事件。“我发现在其他汽车企业生产的汽车产品中也在刹车制动系统中存在缺陷,至少丰田现在有所行动了,其他汽车企业也应该好好检查一下自己的产品。”

  吴迎秋对新浪汽车说,对企业而言,丰田应该反思为什么召回的总是你;对消费者而言,大家应该理性、客观地看待召回召回并不等于换车。

  “这次是丰田反思自己的最好机会,也是唯一时机,如果丰田能够彻底渡过这次召回难关,丰田将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吴迎秋说。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