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北美CEO:生不逢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8:22  盖世汽车网
图为Yoshimi Inaba

  盖世汽车讯 一年前,Yoshimi Inaba荣登丰田北美区总裁兼CEO宝座,并被丰田章男寄予厚望,希望他能使丰田北美扭亏为盈。

  Inaba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 )。1993年,Inaba加盟丰田北美销售运营部门。他经常和丰田北美经销商们一起打高尔夫球。丰田北美一家经销商店老板Cliff Cummings曾这样评价Inaba:“和Inaba一起打高尔夫球的日子是我们经销商们最怀念的日子,给我们留下了很美好的记忆”。Inaba在美国的求学和工作经验使他具备丰富的美国和日本文化背景,可谓在丰田美国和日本文化间架起了一座桥梁。

  与所有的前任不同,这位63岁的老人面对的不是跨越式发展,而是丰田破损的形象和日益下跌的市场需求,可谓世事难料。Inaba未来要修复丰田破损的形象,以及挽救丰田日益下跌的市场需求。然而,Inaba眼前还有一个燃眉之急,即出席2月10号美国国会针对丰田召回问题举行的听证会。

  一个月前,Inaba在某重要宴会上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一直被丰田视为产品生命的质量和安全问题受到了外界的质疑,丰田会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包括Inaba在内的所有丰田人以及全球消费者没有想到的是,在丰田出手修复本已受损的品牌形象前,丰田汽车大规模召回频频爆发,可谓雪上加霜。

  2月10号,Inaba将出席美国国会举行的听证会,面对众多不再友好的听众。美国国会本次针对丰田召回事件举办的听证会主题为“丰田油门踏板,公众安全危机四伏?”。在听证会上,Inaba将全程用英语回答问题,显然他的英语语言水平和美国文化背景已经成了他的工具。

  然而,本次“受审”的不是受经销商们爱戴的Inaba本人,而是带给整个汽车产业以及消费者不安全感的罪人——丰田汽车

  Inaba,祝你好运。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