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加速推进中国市场战略 阿尔法10月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 09:27  南方都市报
保姆车alphard的导入,反映出广汽丰田对消费需求拿捏精准。资料图片

  深陷全球召回门的丰田并没有因此停止对全球重点市场的布局,丰田公司负责中国业务的主查上周亲赴北京、广州,考查丰田在华两家合资企业的动向。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丰田对于中国市场的态度正在悄然转变,不再犹疑不决。此点从2010年新产品的加快导入、营销网络的快速扩张上可见一斑。

  “保姆车”阿尔法今年10月内地开卖

  产品和营销力作为二轮动力,共同驱动,丰田也深谙此道。从近日公布的丰田2010年销量目标看,一汽丰田销量欲达50万辆,广汽丰田的销量目标是26.7万辆,都较上年有较大的提升。此外,2010款普锐斯(配置 图库 口碑)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混合动力车型、新款锐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都将在今年上市,今年四季度广汽丰田渠道还将销售进口MPV alphard(译:阿尔法)。

  近日,记者从广汽丰田日方人士处独家获悉,一直稳居高端M PV领域的丰田alphard,也将于2010年10月份左右以进口车方式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在继续走高端路线的广汽丰田渠道销售。国内消费者对于这款车并不陌生,其在香港有明星“保姆车”之称,在广东地区,普遍译作“阿尔法”。据悉,即将进入中国市场销售的是2008年5月在日本上市的alphard的第二代车型。

  同时,1月20日,在成都召开的一汽丰田全国经销商大会上,一汽丰田向全国348家经销商展示了2010款普锐斯与新款锐志的样车,更为流畅的车型线条,精致的中控台,锐志的前脸威猛更足……令在场的经销商倍感惊喜,虽然现场不能拍照,但经销商们都用各自的语言描述了“锐志的前脸很像一只腾空跃起的老虎,很有气势”。

  据悉,这两款寄予着一汽丰田期望的换代新车,都将在年内上市,其中新普锐斯将于今年5月上市,而新一代锐志定于11月份左右发布。目前,一汽丰田在华南、华东、华北全国各大区积极培训全国经销商,为2010款的普锐斯销售做铺垫。

  同时,广汽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也已登上工信部新车目录。从广汽丰田方面宣布的1000辆的计划月销量看,丰田的雄心有意使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成为新能源车领域一款量产热销车型。

  新战略+扩渠织网并行

  新产品的导入,丰富的产品线,丰田也深知,没有网络渠道、营销团队的支撑,唇亡齿寒。

  战略先行,广汽丰田率先对外宣布将2010年定义为“品牌确立年”,2008年年底,车市低迷时,广汽丰田提出“回归原点”,广汽丰田今年重点是再次回到品牌原点上。同时,凯美瑞混合动力版国产、大幅增加产销量和网点布局加强等举措的拉开来辅助其品牌确立。

  一汽丰田虽然未有明确的战略口号,但二手车置换、一汽丰田A A A品牌保险、一汽丰田A A A俱乐部拉近与车主关系的活动正在全国展开。

  深挖渠、密织网也在丰田两家合资企业及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中进行着,丰田率先开始网络拓展加速跑。1月28日广汽丰田在香港召开的经销商大会上,出现了许多新面孔,他们就是来自2009年新增的44家经销店的代表,目前广汽丰田的经销商数达到了210家。

  2009年10月份起,广汽丰田新一轮的经销商招募在全国进行,近千家来自不同行业的投资者蜂拥而至,通过材料申报、资质审核,目前已进入了分批的经销商面试阶段。据悉,通过在中西部和二三线城市发展经销商,2010年将有90家新的广汽丰田4S店开业。

  汽车行业分析师向寒松表示未来中国市场容量发展到1500万辆是迟早的事,作为全球车企的领跑者,丰田通过审批、立项、建设,必须提前布局一些空白区域或者说在一些区域加快布局速度,抢滩中国市场。

  本报记者 雷敏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