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汽车总裁日前为北美汽车缺陷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 12:14  新民晚报

  日本丰田公司之前发出紧急通知,因为发现驾驶员位置的脚垫与油门之间存在问题,可能引发事故,因此准备召回在美国的380万辆车。这是丰田公司历史上在美国最大的一次召回

  这些车型分别是(括号内为生产年份):丰田(Camry佳美)(2007-2010);丰田Avalon(2005-2010);丰田(Prius普锐斯 (配置 图库 口碑) )(2004-2009);丰田Tacoma(2005-2010);丰田Tundra(2007-2010);莱克萨斯ES350(2007-2010);莱克萨斯IS250与IS350(2006-2010)。

  丰田的佳美是美国最畅销车型之一,而普锐斯则是美国卖得最好的汽油混合动力车。由于这两款车在美国有很高的销售量,使得这次召回涉及的车辆高达380万辆。

  丰田公司说,用户最快将于下周得到召回通知。但在收到通知前,用户请立即移去驾驶员的脚垫。丰田公司目前正在协商处理办法。

  脚垫与油门之间的问题,可能导致汽车油门松不下来,从而使速度加快,酿成车祸。但丰田公司拒绝透露目前收到多少有关这方面的投诉。但是,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说,他们已经收到102起相关事故的投诉。

  据报道,上月在加州圣地亚哥高速公路上的一起交通事故很可能是最终导致丰田公司发出召回令的原因。那起事故造成4人身亡,其中包括一名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当时,肇事的丰田车以近200公里的时速撞上一辆汽车后,翻下公路,最后起火。而加州高速公路的限速是105公里。

  2007年9月,丰田召回一款专门用于2007年和2008年款的佳美与莱克萨斯ES350的全天候脚垫配件,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召回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