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北美公司身陷“翻车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08:16  信息时报

  涉嫌隐瞒因设计缺陷引起的300多起翻车事故,丰田中国表示优质服务承诺不变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一切并非巧合。丰田在其获得最大成功的两个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

  7月24日,丰田汽车北美公司前雇员迪米特斯·比勒(Dimitrios P. Biller)一纸诉状将丰田汽车告上了法庭。而就是这一纸诉状让丰田遭遇了它有史以来最大的信任危机。比勒指控丰田汽车这家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隐瞒和销毁了与300余起翻车致伤、致死有关的信息,以消匿其车辆在工程设计与安全测试中的违规行为,来逃避法律制裁。这次丰田被指控的问题主要集中体现在丰田卡车和SUV的重心过高容易导致翻车和部分车型车顶设计强度不够这两点上。

  丰田美国指起诉书存在部分误导

  据最新消息,北美法院将在9月14日就此举行第一次听证会。对此,丰田美国方面给予了否定。丰田美国公司方面表示,比勒的说法并不正确,而且起诉书存在部分误导的成分。

  丰田汽车继8月中国“史上最大规模”的车辆召回事件,“翻车门”、“瞒报门”的再度出炉,不管事件最后真实与否,影响恶劣,影响范围巨大。对消费市场而言,无论丰田汽车与比勒的官司会如何,它都不会产生积极的影响。以高质量铸成的丰田神话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

  丰田中国表示优质服务承诺不变

  尽管这些诉讼主要围绕丰田的4Runner SUV系列车型展开,这个系列的车型虽作为丰田SUV领域的支柱性产品,但尚未进入中国。而丰田美国方面回应称,目前在用的丰田汽车达2700万辆,车辆翻滚事故的比例甚小。

  记者近日致电丰田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公关部,其副部长刘鹏对此表示,由于此事在美国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目前官方发表的任何评论都将作为司法程序中的证据,为免对司法产生影响,目前暂不便透露相关信息,但有一点可以保证的是,丰田对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的承诺是始终不变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