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Tiguan途观给你一个与星空接触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4:53  新浪汽车综合
图为上海大众TIGUAN途观
图为上海大众TIGUAN途观

  选择SUV的理由会有多少?可能有无数:充满运动能力的阳刚奔放、出众的地形驾驭能力、宽敞舒适的空间……因为我们在SUV上,能看到的优点实在太多。然而喜爱SUV的人们都会有同样的感受:他们喜欢的SUV,是能够将自己和自然联系在一起的纽带。追求奔放是为了体验驰骋的自由;追求驾驭地形是为了体验城市那钢筋水泥之外的真实自然;追求空间更是为了驾乘的无拘无束。

  正是对于自然的追求造就了SUV这一种集众家之所长,随意自如的车型。同时随着使用者需求的增多以及汽车制造业技术的不断发展,各种全新的技术也被SUV所采用,SUV的驾驭逐渐变得更为安全且和自然之间充满亲近,近年,又有天窗开始出现并被搭载在一些高端SUV车型上,令这种与自然的亲近更充满体验感。

  作为一款即将面市的SUV车型及中国汽车市场上第一款国产德系SUV车型,被市场所关注的上海大众Tiguan途观自然也不甘在视觉功能和舒适性上示弱,装配了全景天窗。

  全景天窗和以往的传统天窗有所不同。它面积较大,往往会占据车顶的大部分面积,甚至有的车型整个车顶就是整块玻璃。这样的特性可令驾乘者在车内将窗外风光一览无余。

  虽然其视觉功能十分优秀,但是也有制作工艺上的制约,因为全景天窗的前提是需要在大面积玻璃的使用,这种工艺会令车身整体刚度下降,安全系数降低。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故很多SUV生产厂商还是选择放弃搭载全景天窗。而大众作为世界著名汽车厂商,在车辆安全方面向来格外注重:进口Tiguan,在装配有全景天窗的基础上依然能够在评分严格的E-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的最高安全评价。而上海大众,作为国内汽车市场的标杆企业,其众多产品也一向以“安全优质”而拥有出众口碑,相信即将面市的Tiguan途观也同样会在拥有全景天窗的同时具备坚实周密的安全。

  虽然全景天窗原本便具备视觉功能优秀的特质,但上海大众Tiguan途观装配的这款天窗却并不单单满足于此,它前瞻地集成了滑移式天窗和电动遮阳帘于一体,透光面积达到了普通天窗的3倍,开启面积较之普通天窗大40%,明亮宜人。这在同级车中是唯一的超大全景天窗,也是大众优秀科技的一个侧面表现。

  在Tiguan途观所使用的全景天窗上,大众科技还在一些人性化的细节表现了出来:Tiguan途观的全景天窗使用了较少使用的网状扰流板,它从空气动力流体力学角度进行计算分析和设计制作,能够使整车风阻更小,风噪更低,达到节能和舒适并存的效果。

  想要体验到SUV带来的驰骋自在和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无拘无束,上海大众Tiguan途观的全景天窗能够带给您,Tiguan途观,出众高科技的全景天窗,给你一个与星空接触的理由。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途观(Tiguan)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