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 上海大众TIGUAN途观上市专题 >正文

同级最大!Tiguan途观豪华天窗揭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11:1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11月闭幕的2009广州车展上,上海大众Tiguan(配置 图库 口碑)途观首次亮相,它优雅流行的外观蕴含了德系大众最新的设计思潮,在众多SUV车型中显得十分醒目,再加上先前进口Tiguan的出色性能表现,Tiguan途观将众多对于德系车型和SUV车型感兴趣的消费者深深吸引。与此同时,其配置也自然而然地成为了被众多消费者所关注的焦点。而这其中,又以其所装载的全景天窗最具代表性,也最吸引人。那么,这款全景天窗究竟如何呢?

Tiguan途观
Tiguan途观

  Tiguan途观此次装配的全景天窗和传统的车顶天窗有很大不同。全景天窗面积较大,往往会占据车顶的大部分面积,这样的特性可令驾乘者在车内将窗外风光一览无余。

  此次Tiguan途观所搭载的全景天窗是同级车中最大的,它前瞻地集成了滑移式天窗和电动遮阳帘于一体,透光面积达到了普通天窗的3倍,开启面积较之普通天窗大40%,从面积比例上来看,它基本能够占据车顶面积的三分之二。

  (图:大众Tiguan全景天窗)

  这种大面积的天窗,不单在同类车型中绝无仅有,甚至是众多进口豪华SUV车型中,也较少见到,目前进口豪华SUV车型中,也仅有大众的进口Tiguan和宝马X系列能够如此大胆使用这类大面积的全景天窗。

  Tiguan途观大面积全景天窗,将大众的出众技术和安全表现无余,同时运用在天窗上的一些技术,更是将大众人性化科技体现:它使用了技术先进的网状扰流板,从空气动力流体力学角度进行计算分析和设计制作,使得整车风阻更小,风噪更低,达到了节能和舒适并存的效果;使用电移式操控,令天窗整体操控便捷;使用电动遮阳帘,观景、通气、遮阳并行不悖,舒适感增强。众多科技,令Tiguan途观的全景天窗功能全面,舒适宜人。

  除舒适和功能全面之外,Tiguan途观的天窗也并没有由于它占据的车顶面积过大,而在安全上影响到整车的刚性。

  传统上,由于天窗造占据部分车顶面积会对整车安全造成影响,故而目前国内的很多汽车厂商在天窗搭载方面一向有所顾虑。纵观众多国产SUV车型,搭载了天窗的寥寥无几,有全景天窗的更是罕见。而大众作为世界著名汽车厂商,在车辆安全方面向来格外注重,此次上海大众Tiguan途观自然是将这种优秀传统延续,舒适装配同时不忘安全,以进口Tiguan为例,在其装配有全景天窗的基础上依然能够在评分严格的Euro-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的最高安全评价。大众出众的技术,已将搭载天窗可能造成的安全影响降至最低。

  同级最大,安全最高!上海大众Tiguan途观全景天窗,大众优秀科技的最佳体现,让驾驭者更舒适自在地体验和自然的亲密无间。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