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孤独的贵族 宝马X1上市售55.25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08:21  京华时报
图为宝马X1
图为宝马X1

  1月20日,进口宝马X1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宣布上市,售价55.25万元。紧跟宝马5系GT之后,X1的上市将再度开创一个没有直接竞争对手的豪华紧凑型SUV市场,无主之地,独孤求败,宝马正在用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叹的新产品不断强化其市场先行者的角色。

  谜团解惑

  >> X1的排量到底是多少?

  全新上市的宝马X1 xDrive 28i,为什么要3.0L排量而不是2.8呢?

  宝马中国公关部赵涛告诉记者,2996cc是X1的实际排量,但在出厂后会根据当地市场情况进行发动机调校,改变输出功率后,进入中国市场X1的排量仅为2.8L,“此举是为了让X1进入更年轻化的市场。”

  一切改变都是为了最后的市场定位。在将排量降低至3.0L以下后,宝马X1不会以冷冰冰的“3.0L”大排量示人,能够更容易地进入它所期待的豪华紧凑型SUV市场。据悉,宝马X1在世界很多国家都进行了这样的排量调整。

  >> 最牛的柴油版X1为什么没有引入?

  宝马为X1提供了多种动力版本,其中唯一的汽油动力车型是3.0直列6缸发动机的xDrive28i旗舰版本,引入国内的也正是这一款。

  依据动力和驱动方式的不同,宝马X1共有6款车型,包括一款旗舰车型xDrive28i,搭载3.0L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其余5款皆为柴油车型,分别为xDrive23d、xDrive20d、sDrive20d、xDrive18d与sDrive18d。其中,xDrive表示四轮驱动车型,而sDrive代表后驱车型。这些车型虽然都搭载2.0L柴油机,但已根据各自的车型特点进行差异化调校。

  由此可见宝马对清洁柴油机技术的重视,宝马X1的主打正是柴油版本,柴油版X1正在欧洲旺销,但是鉴于中国的油品状况、配套条件与消费者使用习惯,柴油版X1的引入还需待时日。

  >> SAV是宝马在玩概念吗?

  宝马X1定位为SAV车型,将开拓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那么,什么是SAV,宝马究竟是不是在玩概念呢?

  1999年宝马推出第一代X5,开创了兼具高档轿车运动性能和越野车良好通过能力的“SAV运动型多功能车”细分市场。紧凑型SAV宝马X3, 大型豪华SAV宝马X5, 全能轿跑车宝马X6。

  但是,这种概念并不仅是为了市场推广而已,实际上,宝马需要在产品研发中更多地将SAV要求的产品特性注入其中。例如宝马经典设计理念与SUV车型的结合、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高标准的主被动安全性等,有一个关于宝马SAV的工程学原则是:前驱动轴贯穿油槽。这样做的好处是使车型具有非常低的重心和减少身体侧倾。

  车型解析

  ▲尺寸娇小:车身尺寸为,比宝马X3、奥迪Q5、奔驰GLK和途观、RAV4等SUV都要小,可以说是瘦高版的3系,或者减肥后的X3。

  ▲旗舰动力:引入国内的是配备xDrive全时四驱系统的旗舰版本,搭载的N52B30发动机集成了宝马最先进动力科技,这款发动机还应用在了最新的X3和X5系列中。

  ▲配置高端:宝马的iDrive出现在X1上,这在之前的3系和X3上都是没有的;其次,超大天窗、可视倒车雷达、防爆轮胎、刹车动能回收、自动启动/熄火系统都是第一次出现在宝马相对低端的车型上。

  ▲后排乘员保护:X1已经获得N-CAP五星认证,评测工作人员刻意称赞了宝马的后排座椅设计,由于后排座椅运用了特别的填充物和造型设计,车辆在正面和侧面碰撞的安全防护性方面,X1的座椅系统拿到目前NCAP测试的最高分。

  贷款方案

  方案:

  三年期贷款无需手续费。

  首付款为购车全款的30%~40%,银行会根据购车人的资产和还款能力调整,贷款期为三年,年利率为6.59%。按此方案,X1的售价为55.25万元,首付比例为30%的时候,首付款为16.575万元,每月需偿还1.1869万元。首付比例为40%的时候,首付款为22.1万元,每月需偿还1.0173万元。

  流程:

  首先向购车经销商提供个人或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房产证复印件,个人或夫妻双方银行账户、工资卡流水,如购车人无工资卡,为自开公司,则需提供营业执照、近三月对账单和税单复印件。其次,需提供近一个月现居住房的水、电、煤气、停车费缴费凭证(以上四选一)。此外,还需提供一份个人或夫妻双方的收入证明,经销商有范本,购车人可在经销商处领取,盖章即可。

  上述资料,购车人只需交给经销商,由经销商向银行提出申请,银行在审批完之后便会直接通知购车人签订贷款协议。

  市场总述

  关键词:“OK,没问题”

  采访对象:北京燕宝销售经理

  X1商品车运抵北京的时间会在春节前,各店的商品车数量均会在20~30辆左右。第一批商品车基本已经被前期订单消化完毕,目前订车的提车期应该会延至春节后。

  宝马这次投放的车型X1,进入的将是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领域。在这个细分市场中,不以价格为导向,X1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这种车型在投放市场之后往往表现非常良好。此外,X1还能为宝马带来一部分全新的客户群体,作为经销商而言,X1是非常被看好的车型。

  竞争对手

  X1势必要与即将国产的奥迪Q5形成正面竞争,奔驰GLK、英菲尼迪EX25也很难“摆脱干系”,但细腻比较发现,X1确实“没有直接竞争对手”。

  国产奥迪Q5

  上市时间:预计3月

  价格:预计37万-53万元

  竞争程度:★★★★★

  奥迪Q5功率、尺寸更大,国产最低售价将下探到37万元。

  国产途观

  上市时间:预计2月

  价格:预计19万-28万元

  竞争程度:★★★

  途观尺寸与CR-V、RAV4相似,比X1略大,应用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

  奔驰GLK

  上市时间:09年11月6日

  价格:59.8万-69.8万元

  竞争程度:★★★★★

  奔驰GLK内部空间比宝马X1稍大,后行李厢容积为450L,大于后者的420L。购买GLK需付1万元订金,春节前可以提车。

  英菲尼迪EX25

  上市时间:1月11日

  价格:49.8万-53.01万元

  竞争程度:★★★

  英菲尼迪EX25内部配置丰富,长达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的售后政策也是其卖点之一。EX25北京各4S店都有现车销售。

  经销商到店情况、预订情况、列表

  北京燕德宝

  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宏达北路26号 67821666

  订金5万元,现在订车春节后提车

  盈之宝

  朝阳区利泽东二路二号 64788880

  订金5万元,现在订车五月份提车

  京宝行

  海淀区闵庄路19号 58728888

  订金十万元,现在订车三、四月份提车

  晨德宝

  朝阳区金盏乡东苇路北京金港展览展示有限公司C区10号1001 84795222

  订金5万元,现在订车三月底提车

  本报记者 关囡 石文夫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