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安德:2018战略销量目标将提前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10:01  新浪汽车综合
范安德:2018战略销量目标将提前完成

图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上周四(1月7日)发布的2009年销量统计数据显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全年共销售新车1,400,008辆,同比增长36.7%。对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表示对提前完成2009年初发布的“2018战略”中制订的年销量200万辆的销售目标充满信心。上周,新浪汽车对话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请他对2009年大众汽车集团销量目标以及2010年规划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新浪汽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提出将提前完成“2018战略”,是基于哪方面的考虑?

  范安德: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超出所有人预期,对大众汽车集团也不例外,我们在年内几度上调了集团的预期销量。现在看来,我对提前完成“2018战略”中所制订的200万辆年销量的目标充满信心。

  从更深层次而言,我们提出对提前完成“2018战略”中的200万辆销量目标充满信心,是因为我们对中国经济、中国汽车工业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始终抱有高度信心。

  大众汽车集团进入中国25年来,一直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一直对中国汽车市场抱有坚定的信心,这一点,在25年前刚进入中国时如此,在2008年全球汽车行业遭受金融危机席卷时如此,在2009年中国汽车行业再度取得高速增长时也是如此。

  当然,我们不应忘记,“2018战略”不仅仅是一个以销量增长为唯一目标的战略,我们在“2018战略”中提出了“1+1>2”的理念,在这一理念下,200万辆年销量仅是战略目标之一,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强调在“2018战略”框架下增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合资伙伴间的协同增效和双赢的伙伴关系;增进中欧文化的融合与互补;促进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实施并成为中国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在这些方面我们携手上海大众与一汽-大众做出了深入与细致的计划,为今后的可持续增长打下了牢固基础。

  同时,“2018战略”是通过“市场营销与客户、产品与技术、生产与供应、责任与伙伴关系”四大领域全面提升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市场表现的战略,目前,在上述四大领域,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需要继续做出不懈努力。因此,在未来几年,我们仍将按计划继续坚定地推进“2018战略”的全面实施。

  新浪汽车:您认为使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2009年销量取得近37%的发展的最关键原因是什么?

  范安德:2009年对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年,全球金融风暴对汽车行业的冲击是挑战,而中国市场超出预期的增长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取得高速发展的基础。很值得欣慰的是,大众汽车集团成功应对了挑战,抓住了机遇,因此取得了近37%的增长幅度。

  而在各种影响要素当中,我首先要强调的是——中国政府在2009年初颁布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以及后续出台的一系列激励政策为汽车企业规避金融危机冲击,为提振消费者信心,并最终促使全行业高速发展提供了最为关键的支持。

  当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没有错失这一发展良机。我们凭借对中国市场的一贯信心,凭借成功的多品牌战略以及各项市场战略,凭借一系列富有创新的新产品、新技术,凭借长期以来与中国消费者建立的“最可信赖的伙伴”关系,实现了2009年的超预期增长。

  新浪汽车:那么您对2010年的市场预测如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能取得这种超预期的增长吗?

  范安德:我预测中国汽车市场将在2010年取得10%到15%的增长,并对此持乐观态度。理由是目前中国政府仍然在汽车行业内推进积极的产业激励政策,这对全行业抵御金融危机的冲击是非常重要的。其次,我认为,尽管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车消费市场,但这里的增长潜力仍然巨大,中国汽车市场一定是一个可以长期、稳定、可持续增长的市场。

  对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来说,我相信,我们将在2010年取得超出行业整体增长水平的成绩,并继续保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汽车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因此,我们在2010年仍将继续推进包括“2018战略”、“南方战略”等有利于巩固和加强集团竞争力和市场表现的企业战略,并继续向中国市场积极投入。

  新浪汽车:您能否介绍一下大众汽车集团在2010年将向中国市场做出哪些投入?

  范安德:我相信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已经让你我深刻感到,消费者对汽车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迅速增加的市场需求也对各个汽车企业的产能提出了新的挑战。

  为应对市场对产能和新产品的更高需求,在2009到2011年之间的三年时间里,大众汽车集团将向中国投资40亿欧元,这不是一个小数目,事实上这是中国汽车工业有史以来的最大一笔投资。这笔投资将用于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新产品研发和推介以及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产能扩建。

  新浪汽车:我想知道新产品对大众汽车集团(中国)2009年销量的贡献度如何?而且,2010年你们将会投入哪些新产品?

  范安德:毫无疑问,新产品对大众汽车集团(中国)2009年销量的贡献是巨大的。目前,大众汽车品牌的新高尔夫、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领驭、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都非常紧俏,奥迪品牌的全新A4L和进口车Q5也倍受青睐,还有斯柯达品牌的昊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它的加入完善了斯柯达品牌的产品线布局。凭借由晶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昊锐三款车型组成的全线阵容,斯柯达这一进入中国才几年的品牌,在2009年成功实现销量翻番,全年售出 122,556 辆,为未来的增长树立了信心。

  2010年到2012年间,我们还将向中国市场引入20款全新或者改款升级的新车型,以满足中国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至于您提到的2010年,我们会投放7款新车型,其中的国产途观和高尔夫GTI即将上市,这是两款非常优秀的大众汽车品牌运动车型。

  新浪汽车:目前大众汽车集团的本土化战略对销量的贡献是如何体现的?

  范安德:我认为大众汽车集团本土化战略的顺利实施是大众汽车集团在华取得成绩的基础,通过生产本土化,我们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全球领先的、高品质的汽车及动力总成产品,位于大连的TSI和DSG工厂便是范例。而通过研发的本土化,我们将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增长的差异化需求,2009年热销的朗逸、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帕萨特新领驭以及全新奥迪A4(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便是很好的范例。

  新浪汽车:最后问一个车友普遍关心的问题,大众汽车集团在2010年将如何推进先进技术在中国的推广和运用?

  范安德:我们在2007年开始实施的“动力总成战略”即将于2010年收官,我确信我们能够提前完成这一战略制订的将全部车型的平均油耗和排放降低20%的目标。

  在动力总成战略中,TSI(涡轮增压和缸内汽油直喷)技术——奥迪称为TFSI技术——和DSG(双离合变速箱技术)的引进十分有效地帮助我们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同时,这两项先进的技术带给我们的顾客前所未有的动力性、舒适性与燃油经济性体验,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以目前市场紧俏的新高尔夫车型为例,超过70%的新高尔夫顾客都订购了这两项最新的动力总成技术。

  为了进一步将大众汽车集团的先进技术带给中国客户,我们计划将大众汽车在全球范围推广的综合性汽车节能减排解决方案——“蓝驱技术系列BlueMotionTechnologies”择机引进中国。

  我相信中国消费者在2010年将体验到更多与大众汽车集团全球同步的先进科技所带来的益处。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