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往春天的同悦 黑河冰雪试驾江淮新兵(7)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09:32  新浪试车

  展示完除霜测试后,便是冰雪路面的试驾了。告别昨日的沥青路面,主办方将我们送至一处冰雪路面测试场地。相信有很多人会有冬天积雪路面的起步行车经历甚至还有一些经验。有种情况很常见,车辆起步时车轮打滑困在原地,采用大脚轰油门但除了尾气管的轰鸣车辆仍然倔在原地。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耐心一边轰油门一边来回打方向的办法,将轮胎前的积雪扒开并将车轮下的地面雪压实。

冰雪路面起步困难时可以参考的一个办法
冰雪路面起步困难时可以参考的一个办法

  经过几次尝试相信大多数情况下还是可以脱困的,如果还是不好,只能扯嗓子呼好汉帮忙后面推了。想要尽量避免这种情况,换雪地胎肯定是必须的。不过,中国的绝大多数家庭应该是不会额外增加这笔开支。而索性,这次的试驾均没有采雪地胎,而是普通的标配胎。

多种路况综合试驾
多种路况综合试驾

  在一般的雪地路面上驾驶,就如同北京这几天的路面情况,只要降低速度,留出足够的超额滑行刹车制动距离,有很多危险情况都是可以避免的。尤其是现在普遍标配有ABS的车辆,紧急制动时还是很有保障。而相对雪地驾路面来说,冰面路况就显然更难一些。

虽然不是雪地胎,但是同悦的表现依旧很稳定
虽然不是雪地胎,但是同悦的表现依旧很稳定

  有经验的驾驶员应该知道,为了避免车辆扭矩过大而致使车轮打滑,在冰雪路面我们常常选择2挡进行起步,对于地摩擦力的冰面来说,2挡起步更是非常必要。除此之外,油门的控制也需要非常小心,尤其在过大弯角时,尽量避免频踩刹车,否则车辆侧滑在所难免。提前降低档位,用油门控制速度,缓打方向,动作幅度要小尽量缓慢柔和。而在冰面路况刹车,同样尽量靠挡位来控制车速,利用发动机牵引力来减速,避免造成车轮打滑,当车速降下来时再采用点刹进行制动。最后别忘了,还有ABS这个利器。冰面路况的摩擦系数极低,稍踩刹车后车轮会立即抱死,ABS迅即介入工作。

冰面驾驶一定要小心并切记一些要领
冰面驾驶一定要小心并切记一些要领

  总结:这一次的黑河冰雪试驾,不仅初步有了冰雪路面的试驾的一些经验,也感受到了以江淮为代表的民族汽车为此而付出的艰辛努力与认真的态度。1.3新发同悦虽然用的是国产的发动机与变速器,但是,整体绝对不输给一些合资品牌车型。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却能体会到民族品牌的进步,积小步踏千里,祝愿开往春天的小悦与江淮汽车能越走越扎实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好产品与民族信心。文/图:薛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同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