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往春天的同悦 黑河冰雪试驾江淮新兵(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09:32  新浪试车

  这一次受江淮汽车之邀,来到祖国北端与俄罗斯一江之隔的黑河市,体验冰雪试驾。黑河市地处黑龙江东北部,1月年平均气温零下26.6度,历史有记录的最低气温达到零下44.5度。提到黑河这个地方,相信很多人会误以为是目前新中国版图最北端的漠河。但是,提起屈辱的一次就将原本属于中国的黑龙江以北、外兴安岭以南60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划归俄国的《瑷珲条约》,作为一个中国人绝不能说自己不知道。而条约中的“瑷珲”所在地也就是现今的黑河。

一江之隔,却数不尽的历史嗟叹
一江之隔,却数不尽的历史嗟叹

  从哈尔滨转机到达目的地,走出机舱,扑面而来的寒气没几分钟就将人冻透。看来,在今年也很冷的北京这身穿着,在黑河还是行不通的。盥洗室里重装上阵完毕,主办方将我们送往下榻的酒店。路途中,可以很清楚的透过车窗玻璃遥看远处俄罗斯建筑里冒出的热气。与黑河市隔江相对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今属于俄罗斯阿穆尔州(俄罗斯人将黑龙江称为“阿穆尔河”,土地也自然称阿穆尔州)。而布拉戈维申斯克名称的来历,就是当年沙俄侵占黑龙江北岸各要区时,其意为向当时沙皇“报喜”。而阿穆尔这个名称(俄语Amur),经过查证也是从咱们达斡尔族对黑龙江的叫法沿袭而去。关注军事的朋友应该知道,俄罗斯海军新一代基洛级潜艇就叫“阿穆尔级”潜艇。可见,“黑龙江”这个名称对于俄罗斯有何种意义。

jianghuai
黑河冰雪试驾江淮新兵

  因为黑河市所处的地理位置,下午4点不到天就全黑了,所以,中午到达酒店后,就立即取了一辆这次主推的新1.3发动机的江淮同悦前往40公里外的瑷珲凭吊历史。来之前就做了功课,先谈一谈这款新发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同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