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所走过的百年历程 经典回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14:20  新浪汽车综合

  意大利人以热情、浪漫、灵活和机敏的个性著称,反映在意大利汽车设计上,其风格多豪放、性感、洒脱,以性能的表现和外形吸引消费者。这些风格在菲亚特的车型上都有所体现,菲亚特品牌的车型曾9次获得了汽车界的最高荣誉“欧洲年度车型”大奖。

  欧洲年度车型奖评选最早在1964年,经由1964年,经由欧洲各国家的汽车杂志社所共同创立。主要包括了欧洲主要国家的专业汽车杂志:意大利的Auto,英国的Autocar,德国的Stern,法国的L'AutomobileMagazine,西班牙的Autopista,瑞典的ViBilägare和荷兰的Autovisie。评选方式为,欧洲7个汽车杂志公司代表主持会议,再由当地汽车专业记者所投票选定。

  目前,世界各地也有类似的奖项出现,但一般所称呼“年度风云车”(Car of theYear;COTY)即是指本奖项。同类型的奖项中,欧洲年度车型奖是历史性最悠久,最具有权威性的汽车奖项。在所有汽车公司中,菲亚特集团汽车公司的产品曾12次获得了此项荣誉,是获此奖次数最多的汽车品牌。

  2008年 菲亚特500

  作为一款实用型的城市小型车,毫无疑问,自诞生之日起,复古与时尚完美融合的菲亚特500就在公众中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在其上市之前很多人都已为之而疯狂,尤其是在意大利。这款造型可爱的迷你车继承了半个世纪之前具有传奇色彩的500车型的美学神韵;其强大的功能,良好的安全性能,基于其尺寸和形状的合理而宽敞的空间,提供完美动力性和经济性的高效发动机,又展示了新款500作为现代化汽车的特性。

  2004年 Panda熊猫

  这款车型虽然仅具有城市轿车的尺寸,却可让您享受到更大型汽车的实用性和配置。车身风格虽单一,但足以为这款高大的迷你型汽车赢得一致的好评。宽敞而灵活的车舱空间,菲亚特享有盛誉的巧妙构思,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及实用的风格,让这款小型车脱颖而出,摘得桂冠。驾驶位置和高位变速杆也为这款车增辉添彩。与那些几乎被遗忘的汽油发动机相比,1.3升排量的多点喷射柴油发动机的表现非同寻常,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令人印象深刻。

  1996年 Bravo博悦

  经过与标致406激烈的竞争后,博悦(Bravo/Brava)为菲亚特赢得了历史上第七次欧洲年度车型奖。3-门两厢与5-门三厢车身在名字和外形上的细微差别呈现出一种别开生面的感觉,让人耳目一新,尽管三厢博悦的受欢迎程度没有达到菲亚特集团的期望值。高性价比,合理的性能,设计的独特,安全的性能,造型、品质的显著改善,皆增加了博悦胜出的可能性。

  1995年 Punto朋多

  在菲亚特朋多夺魁的过程中,即便是完美的大众波罗也无法对其构成威胁。这家意大利的汽车制造商成功的为人们贡献了一件非常时尚的商品:朋多小型车。朋多在商业上大获成功,在一段时间内高居欧洲销售榜榜首,其宽敞的空间和宽大的后备箱居功至伟。由于专家们愈来愈重视能源节约,这样一种紧凑型、轻量化和低油耗的小轿车是不错的较大型汽车替代品。此外,其价格也是无法抗拒的诱惑。

  1989年 Tipo帝波      

  帝波在外形上给人以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这种高大舱背式的大胆设计将紧凑型轿车的宽敞度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此外,其底板和后悬从轿车上普遍配置的扭力轴分离出来,这种巧妙的构思在菲亚特集团内部造就了整整一代车型。虽然其行李空间有限,汽油发动机性能较低,但这无损于帝波的积极形象--大胆新颖的造型风格、安全可靠的运行性能、超高的性价比—菲亚特车型的一贯风格。

  1984年 Uno乌诺

  两款出色的小轿车是这次竞争的主角。菲亚特乌诺以微小优势胜出并红极一时,但是标致205在更长的时期保持了较高的市场需求。对于有限的预算来说,这款实用的乌诺轿车是件完美的产品,其基本型仍然保留了127车型的OHV(顶置气门) 903 cc(立方厘米)发动机,可选装5-速变速箱;为获得更优良的性能,亦可选装OHC(顶置凸轮轴)1.3升70马力发动机。宽敞的车舱、良好的性能、合理的价格,为乌诺赢得了普遍的赞赏。

  1972年 菲亚特127

  从128轿车到一个更为优惠的车型都传承了菲亚特技术现代化的特点,销量有增无减。127轿车提供了3.6m的朴实的空间和行李箱,路面表现良好。车身为2-门两厢或者3-门仓门式两厢,后来又开发出了4/5-门三厢式。前轮驱动,4-速变速箱。虽然,发动机为适中的OHV(顶置气门)4-缸发动机,其曲轴仅有3个主轴承。但是,却可以凭仅仅0.9升的排量输出47马力的功率,动力澎湃而又节省燃油。

  1970年 菲亚特128

  在很长一段时期内,128轿车是菲亚特集团第一个真正现代化的车型,基于这个事实,这款车的成功是实至名归的。最初的车型有2/4-门厢式轿车、带有307升空间行李箱的3-门旅行车,以及舱背式双门跑车。前轮驱动,横置发动机-变速箱。4-缸发动机,其OHC(顶置凸轮轴)第一次应用在普及型车型上,1.1升排量55马力,也可选装1.3升排量75马力发动机。

  1967年 菲亚特124

  依旧采用规模略小且陈旧的1100生产线,菲亚特推出了这款普及型和实用型的带有4/5座的车型。四方盒状的4-门厢式轿车或5-门旅行车的车身没有良好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值得炫耀,但行李箱空间由385dm3(立方分米)增至570 dm3,车身长度仅为4.03m。后轮驱动,断开式车桥,4-盘式制动器。4-速变速箱,OHV(顶置气门)4-缸1.2升排量(60马力)和1.4升排量(70马力)发动机。之后的双门跑车/蜘蛛侠(Coupe/Spider)配置了DOHC(双顶置凸轮轴)1.4升排量90马力发动机。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