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汽车连续两年领跑欧洲市场CO2减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13:28  新浪汽车综合

  根据欧洲JATO最新碳排放调研显示,菲亚特集团汽车产品以138.4 g/km的标杆值领先标志、雷诺、丰田和现代集团,获得本次调研的“最低碳排放汽车企业”称号。作为欧洲十大畅销汽车品牌之一,菲亚特汽车已经是连续第二年获得所售车辆CO2排放平均值最低的称号——2008年售出的车辆均值为:133.7g/km, (2007年137.3 g/km)。

  菲亚特汽车董事总经理Lorenzo Sistino告诉记者:“这一重要的分析结果肯定了菲亚特一直以来追求减少污染排放和CO2水平的创新解决方法。菲亚特一直致力于解决公众的实际需要,但不会止步于此。我们的目标就是通过开发新发动机、新技术和新应用,提高欧洲的减排纪录。新发动机,例如那些配备创新性Multi-air系统的发动机,将逐步配备到欧洲市场的汽车上面,将进一步降低油耗、减少排放。类似Start & Stop这类新技术已经应用在了菲亚特500车型上,而且会尽快应用于最新的车型系列上。“Eco-Drive”这一新应用是由FIAT和微软联合开发的创新软件,利用USB接口连接到多功能的Blue & Me 系统,对驾驶者的操作进行分析,藉此帮助优化驾驶行为,以降低油耗、减少排放。目前大概有10,000常规用户使用该系统对驾驶模式进行监控。”

  菲亚特在全球范围内都在积极降低交通对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为了达到这一重要目标,菲亚特在已投放和即将开发的车型中都积极提出了明确的解决方案。

  菲亚特是欧洲生产紧凑型车的领头羊,而紧凑型车是最环保的车型。例如,菲亚特500和菲亚特Bravo领先其它车型两年使用欧5汽油和柴油发动机。而且在2009年底,大部分菲亚特车型系列采用的发动机都将超过欧5标准。

  菲亚特近期也展示了两项重要的发展成果:液化石油气系列包含车型有Panda,Grande Punto和Bravo;PUR-O2系列主要用在500,Croma以及Bravo车型上。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后者涵盖了一些国际活动中的前沿车型,高科技、低油耗、低CO2排放。这些都是因为应用了特定的系统或装置,例如:创新的“Eco-Drive”; 由菲亚特技术设计中心和FPT在Bosch和Magneti Marelli等供应商的协助下,打造的新的“Start & Stop”系统,控制电源的通断(使得车辆在不动的时候怠速);特殊的“Eco-Pack”系统,使用绿色轮胎、低粘度机油、空气动力套装以及改良过的变速箱。

  另外,菲亚特首创的Multi-jet技术使用了新一代的柴油,同时菲亚特在OEM甲烷汽车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当然,菲亚特认为甲烷发动机是应对城市污染问题的最佳技术选择,甲烷的使用是朝着环保的正确方向前进了一步(CO2排放大概降低23%,颗粒物排放基本为零),而且还更经济。菲亚特在这一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是第一家提供生态系列“自然动力”的制造商,大量车型采用汽油-甲烷双燃料。这些车型能给满足大部分用户包括专业领域对机动性的要求:从Doblò (含Cargo版)到Punto(含Van版);从Multipla到Panda(含Van版)甚至到Grande Punto。

  最后,除了对替代燃料的研究,菲亚特现在还在进行柴油和汽油发动机小型化,比如新的1.4T-jet以及1.6 Multi-jet系列。特别是最新型的小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应用意味着性能媲美甚至好于大型发动机,同时降低了排放。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