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文超任昌河董事长 昌河铃木长安铃木整合看日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14:27  新浪汽车

  就在1月5日新长安汽车集团任命完哈飞汽车集团管理班子不到24小时,6日下午7点半,新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党委书记徐留平宣布,新长安汽车集团第一副总裁邹文超出任昌河汽车董事长;新长安汽车集团驻昌河工作组副组长李黎出任昌河汽车总经理;新长安汽车集团高级财务经理周江振出任昌河汽车总会计师。

  昌河汽车管理层尘埃落定 周世宁上调中航工业

  昌河汽车某位高层证实了上述消息,并称原昌河汽车总经理周世宁将调往中航工业集团,目前周世宁仍是中航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合肥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由邹文超兼任;原昌河汽车副总经理谭振华出任合肥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合肥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改任党委书记;昌河汽车其他管理人员未有变化。

  来自新长安汽车集团内部人士消息,6日,新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党委书记徐留平、新长安汽车集团副总裁邹文超、新长安汽车集团副总裁连刚3人一同前往昌河汽车总部景德镇宣读领导班子调整决定,其中连刚原为哈飞汽车董事长、中航汽车公司分党组书记。

  目前,新长安汽车集团成员共有13名,其中兵装集团派出8名,独立董事3名,中航工业集团派出2名董事分别为新长安集团副董事长李方勇、董事赵桂斌,另派连刚出任新长安汽车集团副总裁一职。

  新长安集团副董事赵桂斌原为昌河汽车董事长,邹文超此次出任昌河汽车董事长,意味着赵桂斌正式卸任该职务。

  解读昌河汽车高管

  据公开资料,昌河汽车董事长邹文超1996年加入长安汽车(集团)公司,时任计划部副部长、总裁助理;1997年2月起担任长安汽车(集团)公司副总裁,分管战略规划、投资以及工程建设工作,成功完成了长安福特合资企业以及150,000辆奥拓轿车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合同谈判及政府报批等各项核心工作;2001年4月任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2009年11月进入新长安汽车集团董事会,并担任董事兼副总裁职务。

  昌河汽车总经理李黎此前先后担任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副部长、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担任长安汽车副总经理期间主要负责研发工作。

  据新长安汽车集团某位高层透露,邹文超和李黎均就职于昌河汽车隐含深意,拥有成功运作合资公司经验的邹文超以新长安第一副总裁身份出任昌河汽车董事长的任务就是为了整合好昌河铃木与长安铃木,李黎主管研发工作的经验就帮助昌河汽车提升产品研发和技术工艺升级。

  笔者从网上搜索了解到,李黎曾在期刊《高科技与产业化HIGH-TECHNOLOGY & INDUSTRIALIZATION 》上发表《同步工程在长安汽车开发中的运用 》一文。

  新长安集团整合两合资公司前提:铃木在华唯一合作伙伴地位

  新长安汽车集团某位高层告诉笔者, 新长安汽车集团成立之初,集团就有意整合两家合资公司-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我们迟迟不动手的原因,就是为了维护中方的利益”。

  上个世纪90年代,铃木汽车曾先后与昌河汽车、长安汽车建立合资公司,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汽车企业,铃木在华发展的并不顺利,在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方面一直没有大的突破,这不仅与铃木自身产品线不足有关,也与铃木长期在华玩“制衡术”有关,早年铃木想通过互相钳制,制衡实现更好的控制目的,寻求利益最大化,但结果却恰恰相反。

  这位高层表示,早前铃木中国玩弄制衡术,让昌河铃木与长安铃木互相拼抢新车型,抬高要价,这样结果是导致铃木投放中国的产品步伐极为缓慢,中日双方都深受其害,“我们这次整合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就一直在与铃木进行商务谈判,焦点就是铃木在华要确保仅有新长安一家合作伙伴,为了这个目的,现在我们整合动作保持适度推进,确保商务谈判成功“。

  根据规定,一家外资公司可以拥有两家整车合资伙伴,铃木在华目前已经有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两家合资公司,但随着两家公司同归新长安汽车集团,铃木将有可能获取第二个合资名额。

  而此前铃木中国公司却发表声明称,昌河铃木与长安铃木将合二为一,对于铃木公司来讲,长安铃木、昌河铃木这两家合资企业的股比没有变,原来的合作伙伴没变,只是名义有所不同,此次合并也不会影响铃木公司在中国的方针,这是否意味着铃木与新长安汽车集团达成了一致,确保昌河铃木与长安铃木整合之后,不再发展第二家合资公司呢?

    解读新长安集团高管 集团3-5年不考虑上市

    中航工业3人任职新长安集团 赵桂斌任董事

    昌河10年后销量占新长安18% 公开新产品计划

    新长安工作组全面进驻中航汽车 徐留平承诺管理层不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