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天语SX4第十万辆正式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15:54  新浪汽车综合
第十万辆天语SX4交车仪式

  2009年12月,适逢天语SX4上市三周年纪念,长安铃木在北京北方新兴4S店隆重举行了“10万车友齐喝彩”——第10万台天语SX4交车仪式暨长安铃木天语车友联合会成立仪式,第10万台天语SX4正式交付给天语车友联合会的用户。这标志着国内跨界车型自诞生以来销量首次突破十万台大关,而天语则成为首个迈入“10万台俱乐部”的跨界车型。

  三年前,天语SX4以crossover的概念横空出世,给中国车市带来了一股强劲的cross风潮,引领了中国车市的一场“观念革命”。而在业内专家看来,三年后,天语月销量逼近5000台,堪比主流轿车,这一成绩所带来的则是一种销量上的革命。这预示着在3年前让市场“叫好”的“跨界风潮”,已经转化成“叫好又叫座”的市场销量,而在天语SX4这个跨界标杆车型的带领下,跨界车也将从小众走向大众,将在2010年开始真正步入销量走高、市场扩容的“跨界之春”。

  众所周知,早些年的家轿市场是三厢车的天下,中国的马路上放眼望去跑的都是三厢轿车,夏利、羚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桑塔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都是这个时期家轿市场的代表作;两厢轿车中最出彩的也就是奥拓(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个小个子,欢快的穿梭在各大车型之间,显得尤为引人注目。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百姓的消费观念也越来越跟国际化,马路上的车型逐渐开始丰富起来,三厢、两厢、跑车、SUV、MPV随处可见。然而,在这个追求个性消费的年代,中规中矩的两厢、三厢还有SUV似乎还少了些什么。这让一推出就率先打出crossover招牌的天语SX4赢得了不少人气,更在2007年的中国车市上引起了一场不小的“跨界热潮”。

  然而,我们也看到,尽管跨界车凭借概念引得了媒体大量关注,但并没有在市场中掀起期待中的购买热潮。究其原因,主要在于消费者对新概念、新产品需要一定的接受时间,另一方面,消费者最认可的还是高性价比,只有产品拥有高性价比,才能带来高销量。跨界车的概念虽好,消费者如若对其产品力和性价比抱有质疑态度,也不可能获得更广泛的市场。

  我们欣喜的发现,经过三年的市场培育,已经拥有10万用户的天语不仅引领了三年前跨界车的概念潮,更是凭借极高的性价比引领了跨界车销量攀升。从硬件配置方面来看,天语搭载了M16A/ M18A“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具有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同时采用了静音正时链条及电子油门以及日本AISIN AW原装进口变速器;外形方面,Crossover灵动跨界外观,175毫米高底盘设计,让天语的通过性超越所有轿车。而从用户反馈来看,天语定价在10万元区间,跟同级别轿车相比,通过性更好,功能更多,因而更为实用;而跟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样的20万元级别的跨界车相比,天语价位更为实惠;“实用”和“实惠”的特点,让天语惠及了更多的消费者,也逐渐培养起了品牌忠诚度,而这份忠诚无疑是天语SX4最宝贵的一笔财富。

  这种品牌忠诚度,在北京天语车友联合会上也可见一斑。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天语的时尚跨界休旅特性,不仅让天语车主们感受到了日常家用和出行的实惠和便利性,也扩大了生活的半径,丰富多彩的户外休旅活动也成为了天语车主们在周末假日期间的亮点安排。正是基于此,籍着天语十万台交付的机会,北京天语车友联合会正式成立,力求为天语用户们创造一种更加精彩的自由生活方式。

  在天语喜迎10万台交付的时刻,长安铃木旗下另一款个性车型swift雨燕(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同样也正式迎来了它的第十万台交付仪式,并于12月底顺利交付到车主手中。精品小车雨燕凭借着非凡的产品品质,近几年在拉力赛的赛场上连连摘得桂冠,此次又一举创下畅销十万台的优异成绩,可谓赛场市场双丰收!

  天语和雨燕的第10台交付代表的是消费者对与长安铃木质量的充分肯定。2009年对于长安铃木来说,是沉淀、是积累、更是起点。而接下来的2010年,经过多年品质和口碑积淀的天语SX4和雨燕,加上王者归来的新奥拓(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及销量稳定增长的羚羊,长安铃木将在2010年厚积薄发出何样的精彩,值得我们翘首以待。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语SX4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