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09年销量破15万辆 今年目标18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09:5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长安铃木1月4日对外宣布,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长安铃木全国销量首次突破15万辆大关,超额实现14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同比增幅达到30%,大幅领先于行业的整体增速,2010年将努力实现全年18万辆的销售目标。

  对比旗下各大产品系列在2009年的整体表现,长安铃木雨燕(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全年累计销量增长最快,与2008年相比增长142%;在二、三线城市找到新生活力的“车坛常青树”——羚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稳步提升,全年累计销量增长32%;全新推出的第五款全球战略车型——新奥拓(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虽然目前没有同比数据参考,但自上市以来已经赚尽市场消费眼球,3个月斩获订单近2万,销售态势至今仍然保持“高烧不退”。

  最为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长安铃木的当家主力车型,天语SX4“两相+三厢”的表现尤为振奋人心,全年累计销量增长45%,不仅以高位稳定的增长态势在当前如火如荼的多功能跨界车市场中继续捍卫绝对的领军地位,并且开始呈现出向传统主流家轿阵营发起冲击的强劲势头。

  业界权威人士认为,“作为专注小排量车的领导厂商,长安铃木今年能够取得历史最佳业绩,也是中国小排量车市场蓬勃发展的一个佐证。” 打开2009年的车市成绩单,小排量车的表现的确最为漂亮,在乘用车销量排名的前10位里,小排量乘用车占据了70%左右的份额。

  然而,有心人不难发现,近几年每年的年终岁尾,有关小排量车的新闻就会变得特别多,而且几乎都是众口一词:小排量车的春天快要到了。每一次理由都极其充分,可接下来的事实却大相径庭,让每一次预言与结果极具戏剧性。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也显示,近几年来,我国小排量汽车的市场占有率呈逐年萎缩的态势:2004年为18.6%,2005年为12.63%,2006年为8.57%,2007年则跌破了8%。

  风向的改变始于大气候发生了变化。2008年经济持续下行,财富急剧缩水,使量力而行的节约消费心理重新占据了上风。购车一族开始变得精打细算起来,经济实用的车型日益受到青睐。

  尤其在2009年,因为燃油税和新购置税的出台、油价的持续上涨等各种因素影响,小排量车用销量的事实宣告其真正的春天终于到来,充满机遇和希望的2009年由此也被贴上了“小排量车元年”的标签。

  借助这股强劲的增长大潮,长安铃木以鲜明的品牌个性和突出的产品实力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市场业绩在高位不断攀升,尤其在“低碳节能减排”、“小排量汽车消费环境利好”等内外多重因素作用下持续发力,突显十足后劲。

  专家认为,这一趋势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持续。政府对小排量车的扶持力度正在不断加大,消费者观念也越发成熟。汽车生产企业因此不断地改变策略,迅速反应,将大批款式新、设计精良的小排量车适时地推出,以满足市场需要。种种迹象表明,一场蓄势已久的小车大战即将上演,而当这一系列变化由量变转化为质变的时候,也将是中国小排量车破茧重生、从底部崛起的时刻。

  “小排量汽车的大行其道必将使国内车市进入节能减排为主导的小排量时代,也必将促进中国汽车工业更有序、更健康的发展。”市场研究人士进一步指出,外部的利好环境不可能始终存在,汽车生产企业的小排量核心技术将是市场胜出的关键。像长安铃木秉承“小车之王”数十年的经典传统以及在中国市场十几年的锻炼沉淀,都是其他车企所不能比拟的独特优势。

  “目前无论是外部环境还是内部发展,长安铃木都处在最好的时期。”面对销售态势的一片大好,长安铃木副总经理李世华表示将“在资源能够满足销售的前提下,2010年将努力实现全年18万台的销售”。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