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10年后销量占新长安18% 公开新产品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09:25  新浪汽车
昌河汽车总经理、党委书记周世宁在昌河铃木北斗星第35万辆下线仪式上讲话
昌河汽车总经理、党委书记周世宁在昌河铃木北斗星第35万辆下线仪式上讲话

  新浪汽车讯(王禁发自北京) 距离新长安汽车集团成立10天之后,昌河汽车建业40周年暨前一天,昌河汽车总经理、党委书记周世宁对外发布了公司三年复兴目标和10年奋斗目标,昌河汽车预计2011年实现整车销售26.1万辆及生产20万台发动机,2020年更是要达到整车销售90万辆,销售收入376亿元目标。

  昌河汽车计划10年后占新长安集团整车销量的18%

  作为一年老牌汽车企业,昌河汽车目前有两大品牌谱系,一个是经过三十多年艰苦奋斗开创出的自主品牌—昌河汽车;另一个是与日本铃木公司共同出资打造的合资品牌—昌河铃木。

  2009年作为昌河汽车复兴计划元年,在国家利好政策的大环境下,1-10月份昌河汽车累计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增幅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到今年年底将实现全年15万台的销售目标,为“用三年时间,年销量从15万提升到26.1万辆”的复兴宏愿打下了良好基础。

  周世宁表示,在国家汽车产业政策的指导下,昌河汽车将以“三年复兴、五年跨越、九年腾飞”的发展目标为基础,以“走节能路,造精品车”为主线,以“安全、环保、节油、耐用”为导向,巩固和壮大微型汽车,稳步发展经济型轿车,逐步形成档位合理、层次分明的产品格局;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以营销模式创新为突破口,着力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不断提高公司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率,努力把昌河汽车打造成为中国节能型精品小排量汽车制造专家。

  根据规划,三年复兴目标为2010年实现整车销售20.5万,主营业务收入50亿元;2011年实现整车销售26.1万辆(市场占有率2.4%)及生产20万台发动机,主营业务收入78.52亿元。

  五年跨越目标:到2012年,力争整车销售30.8万辆,主营业务收入102.47亿元;到2013年,力争整车销售35万辆(市场占有率2.6%)及生产35万台发动机,主营业务收入113.44亿元。

  九年腾飞目标:到2017年力争整车销售63万辆(市场占有率3.7%),主营业务收入256.12亿元,利润总额10.24亿元。

  2020年奋斗目标则是要达到实现整车销售90万辆,销售收入376亿元,市场占有率达到4.5%的目标。

  笔者了解到,新长安汽车集团此前也宣布了一个规划目标:到2012年整车销售超过260万辆,初步具备参与国际主流汽车市场竞争的能力。到2020年,形成比较完整的产品系列,自主品牌进入高端市场,整车销售达到500万辆。

  与之相对应,昌河此次公布的规划显示,昌河2012年的目标为30.8万辆,在整个新长安汽车集团占12%;2020年如果可以顺利实现90万辆的目标,比重则可上升到18%。

  发布8年产品研制计划 将有A级轿车和A0级轿车量产

  笔者了解到,明年昌河汽车计划推出6—7款新产品,平均一个季度就有两款改进或者全新车型问世;在渠道建设上,昌河汽车将继续本着“稳定提升一级网点、有效扩张二级网点、注重渠道质量”的原则,逐步发展销售网点。

  周世宁也对外发布了8年主要汽车产品研制计划,近6年轿车主要基于北斗星、爱迪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利亚纳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改进改型,微型客车主要还是以福瑞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改进改型为主。值得注意的是,新款北斗星、利亚纳1.4L车型将分别于明年一季度和三季度量产上市,代号YV5轿车项目也将在明年10月批量上市,该车型可能就是铃木的全球战略车型Splash。

  到2016年,昌河汽车将批量投产一款全新A级轿车,2017年批量投产一款全新AO级轿车。

  此次,虽然昌河汽车总经理、党委书记周世宁发布了销售目标和产品开发计划,但昌河汽车能走多远完全取决于新长安汽车集团今后的支持力度和发展思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