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新长安集团高管 集团3-5年不考虑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22:43  新浪汽车
原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组织构架
原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组织构架

  新浪汽车讯(王禁发自北京)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近日已敲定下属公司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长安汽车集团)高管名单,原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斌、副董事长尹家绪分别担任新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和副董事长,新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党委书记为徐留平,另外兵装集团派出8人任职新长安汽车集团董事会董事,徐斌、尹家绪、徐留平均在董事会董事名单。

  中航工业或派3人任职董事会 其中一人担任副董事长

  新长安汽车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中航工业集团近期也将派出2至3人任职新长安汽车集团,其中1人担任新长安汽车集团副董事长,2至3人担任新长安汽车集团董事会董事。

  根据《新公司法》第一百零九条规定:股份有限公司设董事会,其成员为五人至十九人。通常情况下,为了避免出现因为两个不同意见而产生想同样人数,从而产生对立问题的时候,董事会成员人数会是单数。

  依据新长安汽车集团股权结构,兵装集团持股77%、中航工业持股23%,目前兵装集团已派出8名董事,中航工业集团派往新长安汽车集团董事为3人可能性大。   

  中航工业某位高层对新浪汽车表示,目前派往新长安汽车集团的人选还在磋商中,具体人数不便透露。

  解读新长安汽车集团高管名单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斌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斌

  据了解,11月14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周舰宣读了集团公司党组决定:徐斌、尹家绪、徐留平、张宝林、历大成、黄埔、付有贤、邹文超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即新长安汽车集团)董事会董事;李克强、任晓常、黄耀文任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徐斌任公司董事会董事长;尹家绪任副董事长;原董事会成员职务自行解除。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尹家绪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尹家绪

  新长安汽车集团有关负责人向笔者透露,兵装集团此次任命的新长安汽车集团八名董事会成员中,历大成、黄埔、付有贤、邹文超四人均为首次入围董事会。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书记徐留平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书记徐留平

  据介绍,历大成原为兵装集团发展计划部副主任历大成;黄埔原为兵装集团财务部副主任;付有贤原为兵装集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仅邹文超出自“基层”——长安汽车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董事兼长安福特马自达执行副总裁邹文超。

  公开资料显示,邹文超1996年加入长安汽车(集团)公司,时任计划部副部长、总裁助理;1997年2月起担任长安汽车(集团)公司副总裁,分管战略规划、投资以及工程建设工作,成功完成了长安福特合资企业以及150,000辆奥拓轿车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合同谈判及政府报批等各项核心工作;2001年4月任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新长安集团独立董事当中:李克强现为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任晓常现为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

  另外,刘志岩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监事、主席,原监事会成员职务自行解除;邹文超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邓智尤不再担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职务;郑齐不再担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格会计师职务。

  新长安汽车集团忙于内部融合 3-5年内不考虑上市

  新长安汽车集团有关负责人称,邓智尤目前已经回到兵装集团担任发展计划部主任一职,郑齐的去职与集团战略发展有关,“原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聘郑齐担任合资格会计师,是为了集团整体上市做准备,现在新长安汽车集团3-5年之内不大可能考虑上市的问题,他的去职成了必然“。

  依据早前达成的资产重组计划,原中航汽车旗下的昌河汽车、昌河铃木、哈飞汽车、东安动力、东安三菱5家企业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重组合并,其中东安动力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要想完全划拨到新长安汽车集团要颇费周折。

  该名负责人表示,目前东安动力控股方仍是中航科工,先要将东安动力资产置换到中航工业集团旗下,然后通过中航工业集团将东安动力划拨给新长安汽车集团,这个时间需要7个月左右,“至于昌河汽车、昌河铃木、哈飞汽车、东安三菱四家企业由于不牵涉到股权问题,划拨到新长安汽车集团非常迅速”。 

  就在11月5日,东安动力控股股东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科工)与中航光电控股股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4日签署了股权置换协议。

  中航科工(02357,HK)持有东安动力25189.3万股股份,占东安动力总股份数的54.51%,中航工业则持有中航光电11603.5万股股份,占中航光电总股份数的43.34%。双方同意就所持股份进行置换,中航科工从中航工业处受让中航光电股份后,并以中航光电股份的价款冲抵其向中航工业出售东安股份的价款,差额部分则由中航工业以现金方式补足。

  本次置换完成后,控股方中航工业就可将东安动力划拨给新长安汽车集团了。

  一旦中航工业旗下汽车资产完全划拨到新长安汽车集团,坐拥众多优质资产的集团为何不优先考虑上市呢?新长安汽车集团某位高层表示,集团暂不考虑上市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企业形式上的整合可能仅需要7-8月时间,但真正做到集团内部企业间文化、管理、技术等方面的融合却需要很长时间,可能长达3至5年”。

  但他认为,此次整合有利于新长安汽车集团成为一个布局更优、实力更强、更具市场竞争力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我们现在全国具有重庆、黑龙江、江西、江苏、河北、安徽、山西、广东、山东等9大整车生产基地,既能享受到当地政府的政策优惠,又能就近开拓市场,可谓一举两得”。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