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欧洲业务重组 拟在欧裁员上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23:00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广艳 据路透社17日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一名高层称,作为欧洲业务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可能裁减最多1万个工作岗位,并可望在三周内敲定计划细节。 

  通用欧洲业务部门的过渡首席执行官罗瑞立称,公司必须将整个欧洲的生产缩减20-25%,这也是33亿欧元欧洲业务重组计划的部分内容。该公司正准备拨出约20亿欧元自有资金来资助该重组计划,但希望欧洲政府也能提供资金援助。 

  本月早些时候,通用汽车取消了向加拿大汽车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及其俄罗斯合作伙伴银行出售旗下欧宝部门的交易,使得市场对其欧洲部门的业务运营感到更加担心。 

  罗瑞立称,对通用汽车来说,这项新的重组计划要比与麦格纳国际进行交易的风险更小。他还称,尽管全球经济危机缓和将惠及通用的一些重要市场,但仍需裁员。在被问及裁员活动将针对哪些部门的问题时,他表示还不到发布细节的时候。“可能包括关闭一家工厂。我们还没有完全决定。我们有一定的动用自有资金的灵活性。” 

  报道称,在结束与英国商务大臣曼德尔森和工会领导人的会晤后,罗瑞立表示,通用汽车公司希望继续在英国的工厂进行生产,卢顿及埃尔斯米尔港工厂的裁员人数可能少于先前预期的800人。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