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追新长安蓉城车商重庆夺“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07:59  成都商报

  11月10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汽车重组协议。中航工业将旗下的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给兵装集团旗下的长安汽车集团。据悉,这是近年来央企之间汽车领域自发进行的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战略重组,也是国防科技工业民品领域第一次大规模合作。

  对于重组热潮的滚滚袭来,四川一位资深财经专家表示:“重组之后,研发成本肯定下降了,另外销售成本也下降了,这对老百姓来说,应该是一个大好事。”同时,记者也第一时间获悉,一夜成名的长安汽车,也引发众多蓉城车商竞相争夺区域代理权,抢占市场先机!

  格局

  新长安进入前三强

  此次重组之后,国内车市格局发生明显变化。据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份,上汽以217.96万辆的销量排名第一,一汽以156.17万辆排名第二,东风以149.9万辆排名第三,长安以116.15万辆排名第四。如果长安加上哈飞及昌河的销量,那么今年1至10月份,新长安汽车集团的销量将达到152.7万辆。从销量统计分析来看,新长安汽车集团的销量已经超过了东风,跃居第三。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四大汽车集团的差距正在减小,市场竞争将会更加充分。尤其是在微型车行业,将出现长安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两强争霸的局面,竞争将更加激烈。今年微车市场的火爆,很大部分原因是购置税减半与汽车下乡政策对微车的双重优惠。这也给未来的微车市场前景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如果明年相关优惠政策取消,那么可能面临产能过剩,这对长安汽车并不是好事。

  争夺

  新长安经销权成“香饽饽”

  与热闹的重组大局同步进行的是蓉城车商陆续赶赴重庆争夺区域经销权,“重庆暗战”已经打响。

  拥有了充足的产能资源之后,渠道建设将是摆在长安汽车面前最重要的课题之一。在业界看来,相比比亚迪在成都多达10多家4S店的网络布局,长安的渠道略显保守与传统。2009年8月之前,整个四川地区的长安轿车经销商只有成都万友、四川众诚两家,直到上个月,长安轿车才在成都西门增添了一员新兵———成都强毅长安轿车4S店,这也是长安轿车全国B网建设的第一家。不过俗话说,“皇帝的女儿不愁嫁”,背靠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这棵大树,长安汽车已渐渐成为成都车商的“香饽饽”,众多成都车商纷纷暗地较劲,悄悄拉开一场争夺大战!据记者了解,新长安的厂家代表已经抵达蓉城,与本地两家经销商密切接触,商量代理权事宜。而目前正全力扩张的本地经销商申蓉汽车也决心加入这场代理权抢夺大战,申蓉高层已经下达“军令状”———力争在年底之前拿下长安汽车品牌,同时调派旗下精兵强将,组成专队赶赴重庆,一场品牌争夺大战一触即发!

  本报记者 周燃 钟昆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