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重组落定 机构累计卖出3.9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08:0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宋元东

  作为国内汽车行业今年以来最大的并购案例,大股东长安汽车集团的重组昨日直接将长安汽车(000625,收盘价15.42元)推上了涨停板。但在市场一片看好声中,机构却趁机开溜。交易所昨日发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登上卖出榜的五大营业部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机构昨日累计卖出3.99亿元。

  开盘即涨停

  前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10日签署重组协议,中航将旗下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至兵装集团旗下的长安汽车集团,兵装集团将旗下长安汽车集团23%的股权划拨中航工业。两集团重组成立新的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兵装集团持股77%,中航工业持股23%。

  因大股东重组事宜,长安汽车上周五起停牌,公司昨日发布相关公告后股票复牌。虽然公司明确表示,大股东重组后持有长安汽车股份比例以及控股地位均没有变化,并且长安汽车集团对于划拨进入的中航集团汽车资产,目前没有注入公司的相关计划,但市场仍然预期资产注入只是时间问题。正是在此预期下,长安汽车昨日开盘即涨停,期间虽有三次涨停板被短暂打开,但十点以后就被彻底封死涨停板,直至收盘。

  昨日,长安汽车成交6444.5万股,换手率达7.16%。

  机构累计卖出3.99亿元

  深交所昨日盘后交易数据显示,上榜的五个卖出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排名第一位的机构席位独自卖出高达1.41亿元,5个上榜机构席位累计卖出3.99亿元,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卖出股数达2588万股。仅从上榜交易数据,机构卖出量占昨日成交量的四成。而从买入榜来看,仅有一个机构席位少量买入,买入金额才925.20万元。

  一位不愿具名的某券商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机构大举卖出对公司短期走势会带来负面影响,但并不一定代表机构对公司未来发展不看好,机构趁高位出货可能只是获利了结的阶段性操作,不排除低位再接回的可能。从长安汽车三季报来看,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当中,7家机构上榜,持股数量从1302万股至3181万股不等。昨日卖出数量也仅是其中一小部分。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