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合资公司纳入新长安 铃木称不改变现股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1:2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王禁发自北京) 11月10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重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字仪式,拉开了中国汽车行业极具震撼力的重组整合大幕。

  根据重组方案,中航工业以其持有的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兵装集团旗下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兵装集团将旗下中国长安汽车集团23%的股权划拨中航工业。两集团重组成立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兵装集团持股77%、中航工业持股23%。

  此次重组结束后,铃木旗下两家合资公司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将置于同一集团之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正是铃木所乐见其成的,未来铃木在中国之路是否会多一种选择呢?

  就此,铃木中国向新浪汽车发来公告,宣称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正式签字重组,昌河汽车并入新的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使得昌河铃木与长安铃木合二为一,“对于铃木公司来讲,长安铃木、昌河铃木这两家合资企业的股比没有变,原来的合作伙伴没变,只是名义有所不同,此次合并,不会影响铃木公司在中国的方针”。

  对于此次合并,铃木中国表示,此次合并是根据中国政府的指导方针而进行的,我们不便进行评价。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