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新奥拓节能环保实现低碳排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13:59  新浪汽车综合
长安铃木新奥拓节能环保实现低碳排放

  随着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变化大会闭幕,在前所未有的关注和仍然持续的争议中,“低碳生活”开始成为人们诉求的生活方式。早在哥本哈根会议之前,中国已经做出了“到2020年国内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的承诺,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措施和行动。而作为碳排放增长速度惊人的汽车产业,加大新能源及混合动力汽车的研发力度,通过政策主导小排量的发展将是大势所趋。其中,微轿领域近期刚刚王者归来的新奥拓则以自己的品牌口碑和技术实力,引领了小车市场上的“低碳风尚”。

  当“低碳时代”越来越近时,缘何新奥拓所代表的小排量车能够一马当先?业内人士分析,技术尚不成熟、价格高昂、以及使用环境不完善等原因,使新能源车还停留在概念上。于是越来越多的企业把混合动力当作新能源汽车的突破口,丰田、本田、日产等厂家都在大力推行混合动力。但是混合动力由于造价高昂,一时还难以实现大规模普及。因此,在现阶段践行汽车低碳生活,小排量才是王道。

  日本一直在低排放方面有着很好的表现,原因之一就在于小排量车在研发与推广方面的成功。早在2005年,日本排气量在0.66L以下的微型车就达到25%以上。在国内,日系微轿在低排放上一直有着不错的表现。以长安铃木为例,从进入中国以来便一直坚持“科技成就低能耗高品质”的造车理念,以“低碳排放”为根本愿景。从M系列发动机生产线到绿色生产体系,长安铃木在小排量市场深耕细作多年,并取得了良好、坚实的市场口碑。今年9月,全新一代低碳旗舰小车——新奥拓的完美归来,便印证了铃木其实力所在。

  新奥拓是铃木继雨燕、超级维特纳、SX4、SPLASH之后的第五款全球战略车型,基于全新的生产平台作为低碳车型的旗舰进行研发,着力打造超低二氧化碳排放和燃油消耗。新奥拓搭载了铃木最为先进的K10B发动机,在降低燃油消费、减少尾气排放的同时,也能获得高输出功率。同时,新奥拓的风阻系数只有0.30,无论是通过采用气流优化软件,以及在车身下方安装车轮偏针仪等辅助手段,还是在设计车身轮廓以及外后视镜这样的配件外形时,每一步都最大限度地从各个角度去最大化空气动力学效率,从而达到低燃料消耗和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长安铃木新奥拓节能环保实现低碳排放
长安铃木新奥拓节能环保实现低碳排放

  目前,新奥拓的百公里理论油耗为3.6升,其整车二氧化碳排放低至136 g/km,达到欧洲最低排放水平。而比起美国2016年平均二氧化碳排放155g/km,日本2015年155 g/km的标准,更是提前了6~7年。也正是基于此,新奥拓在欧洲市场推出后,受到了对环境保护格外敏感的欧洲用户的认可,并拿到了多项环保大奖。在低碳生活已经深入人心的今天,新奥拓也势必将引领我国精品小车的低碳新风尚。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