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底特律没有沉没 三大巨头推新车型和新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09:21  新京报

  底特律,掉头

  “他们不会沉没。”

  ●领衔主演:通用、福特、克莱斯勒

  ●特别介绍:奔驰、宝马、沃尔沃

  还记得2009年初底特律车展的情形吗?媒体日第一天,小雪纷飞,阴冷的底特律街头人们神色凝重,完全没有新年后的高昂精神状态。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遭遇空前危机,即便美国政府已经通过巨额援助法案,可“三大”濒临破产的境况还是让美国千万汽车产业工人感到恐慌。心急如焚的不仅是美国“三大”,仰仗美国市场的日本、韩国企业和诸多豪华车制造商也感到了压力,销量和利润的大幅下滑不可逆转。

  一年前的底特律Cobo展览中心,一年一度的北美国际车展NAIAS(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就在这样阴郁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厂商大佬们在台上依旧摆出风光和沉着的姿态,依旧在描绘未来美好的复兴计划,可当时谁的心里也没有底,不知道底特律这部老车会被忘却还是会继续加速……

  2009年对于美国汽车工业来说是无比艰难的一年:亏损、销量下滑、油价飙升、金融危机,所有这些都给美国汽车工业的复兴制造了巨大阻力。

  但是,底特律并没有沉没,而是在人们的努力下,再次创造了“美国梦”。通用复兴劲头强劲,新车型和新战略开始逆转颓势;福特作为危机最浅的一个更是在三季度实现了10亿美元的盈利;克莱斯勒正在与菲亚特积极磨合,新产品就将在这一届底特律车展揭晓。

  海外汽车制造商们也感到振奋,现代、本田、日产的美国业务逐渐回升,而大众更是看准了这个机会打算抄底美国市场。中国汽车制造商在缺席一年之后,再次亮相,比亚迪将展示的电动车技术会让美国人感到惊讶。

  2010年的底特律车展必将逆转2009年的颓势,微笑与希望将重新成为关键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