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Concept ActiveE 即将亮相底特律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0:14  新浪汽车
宝马ActiveE概念车
宝马ActiveE概念车

  早在2008年3月,宝马就宣布了建立一个名为“Project i”的新研究部门的计划,该研究部门的任务将会是研发一系列适于拥挤城市交通的车型。

宝马Active E概念车
宝马Active E概念车

  Project i的目标绝不是只研发一种类型的车型,而是提出一系列可以应用到宝马整个车型阵容中的技术。去年的Mini E电动车便是Project i得以实施的第一个切实的证据,该车目前正在全球进行测试。

尾部
尾部

  如今,宝马又发布了一款新的全电动概念车的细节信息,这款概念车是基于1系Coupe设计的,将在下月举行的2010年底特律车展上全球首发。与之前的Mini E一样,这款Concept ActiveE将限量投产,将提供给渴望以电动车试验计划解决问题的有兴趣的消费者。

前排内饰
前排内饰

  宝马将运用从试验用户那里搜集的信息来帮助设计一款量产版的宝马电动车,而宝马的高层也已经证实这款电动车将在接下来的五年里作为一款宝马的子品牌车型上市销售。

  至于这款Concept ActiveE,宝马已经表示,它能够将电动传动系所需的所有必要装备安装到一款紧凑型车型的车身之内,同时还将拥有能够乘载四名乘坐者的座舱空间和多达7立方英尺的储物空间。

后排内饰
后排内饰

  在动力装置方面,这款概念车装备的是一个安装在后轮轴上的电动机,而驱动系统采用的是后轮驱动。峰值动力输出为170马力,最大扭矩输出为184磅-英尺,足以使该车在大约8.5秒的时间内从0提速至60英里/小时。最高时速被限定在90英里/小时。

  电动驱动系统的能量是来自于一个新的先进的锂离子电池组,该电池组是由宝马与其合作商SB LiMotive共同研发的。这个电池组能够使这款Concept ActiveE的最大行驶里程达到约100英里,一次充满电耗时大约为4.5小时。

  此外,该车的后轮还装备了一个再生制动装置,能够在驾驶者提速时将电动机转化为一个发电机。宝马表示,在不使用刹车片的情况下,就可以获得高达75%的减速,从而收回20%的电池能量。在需要更大的制动力时,踩下刹车踏板就能够像标准的宝马车型一样与摩擦制动片啮合。(彬树/编译)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