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复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09:21  新京报

  “三大”复兴

  【通用】 新路线

  今年底特律车展上主持通用发布会的将是一个新面孔———CEO惠特克。在他之前,瓦格纳和韩德胜相继辞职,但他们在任期间对通用汽车所做的战略调整被证明是对的,而且将得到延续。经过修剪后的品牌体系重点更突出,产品平台也得到简化,“全球车”开发理念更是大幅降低了成本,同时增强了产品对不同市场的适应性。通用正在复兴之路上高速前进。

  凯迪拉克CTS(配置 图库 口碑)-V Coupe(配置 图库 口碑)

  CTS 747

  CTS-V Coupe将成为全球最强大的中型Coupe轿跑车。6.2L机械增压V8发动机将提供高达556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不可思议地达到了747Nm,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纽博格林之王(如果通用想挑战的话)。

 

  2011款雪佛兰Camaro(配置 图库 口碑)

  敞篷大黄蜂

  原定于去年发布的Camaro敞篷车由于经济危机和破产的影响只能延期至今年。其外观上保持了大黄蜂式的经典风格,动力同样为3.6升V6和6.2升V8两款发动机。敞篷结构选择了传统的软顶,可电动折叠到行李箱中。

  2011款雪佛兰Aveo

  小核心

  小型车在通用未来发展战略中扮演着金字塔塔基的重要作用。Aveo与欧宝Corsa共用Gamma Ⅱ平台,汽油发动机包括1.0L、1.2L、1.4L和1.6T四个版本。中国也将同步引进生产。

  雪佛兰Orlando

  明日之星

  雪佛兰Orlando将有望第一次以量产车的身份亮相,它同时也是雪佛兰品牌未来最重要的MPV车型。它和雪佛兰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共享Delta Ⅱ平台,在一个相当紧凑的空间内提供了7座的布局,坐椅的布置可以灵活变化,定位于一款多用途的家用汽车。 你们三个,交卷

  ■ 大事件

  一年前的底特律车展被阴霾的天气与萧条的汽车市场笼罩,而在经历了一年的挣扎之后,情况有了好转。通用与克莱斯勒已经双双走出破产保护,福特也已实现季度盈利。2010年伊始的底特律车展成为美国“三大”交上答卷的时刻,一切看上去都似乎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这届车展似乎只属于“三大”。根据目前已经公布的数据,首发车的数目“三大”居多;英菲尼迪、铃木等近十家车企在去年缺席底特律车展后,今年将继续缺席,日产和三菱连常规展台都没有。

  也许美国“三大”可以借此次车展的机会,重新夺回属于他们的市场份额。

  今年的底特律车展加入了“Electric Avenue”(电动车大道)元素,用以展示每家企业的电动车成果。不过“三大”展出的首发车型竟然没有一款电动车,同时还有多款大排量车。看来三大的复兴之路不会那么一帆风顺。

  B05-B07版专题综述 本报记者 崔卓佳 谢涛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