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如果关闭萨博对我们法律上没有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13:55  新浪汽车

  通用如果关闭萨博品牌对我们法律上没有影响

  新浪汽车:你刚才谈到萨博专利的事情,我们跟萨博还有一些合作的可能,一是研发方面,二是新能源方面,萨博在中国的销售权的问题,这些都是存在可能性的。我比较关心萨博的人接下来怎么帮助我们在哪些具体领域进行研发?如果通用决定关闭萨博,这对我们与萨博的合作有什么影响吗?

  汪大总:我们也在正在做进一步的分析,因为这个事情还没有完,我首先要静观其变,但要从泛泛的角度讲,我们是有合同的,萨博也有义务帮助我们,支持我们,把这个技术融合到北汽的知识产权中去的,这是我们2亿美元里面的一部分。从法律上讲,不会因为这个而改变的。这次萨博不管怎么走,他不是破产,也不是强制拍卖,是逐渐关闭,他是这么想。什么叫逐渐关闭?就是它还继续存在,继续满足他法律义务,这个义务就包括对我们的义务。不管怎么打算走?对我们法律上没有影响。我们也在观察,我们跟那边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刚才顾院长也提到,确实是非常融洽的关系。我们工程团队去了8个人,4个人在通用干了20年,另外3个人在福特干过,语言没有障碍,沟通得非常顺畅,过程当中大家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这对我们拿到知识产权也是有帮助的。建立很好的关系,就对我们下一步,不管怎么走,不管他怎么变,我都不是很怕。他们总经理告诉我,中国的意思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新浪汽车:青山在你们这儿吗?

  汪大总:青山就是他有1600名工程师,这些人没地方去,那我就留在这儿了,我就静观其变,他怎么办他要想清楚。

  新浪汽车:他们下一步怎么继续帮我们在哪些具体领域进行研发?

  汪大总:我们这些技术融合到北汽汽车里面来,他有责任和义务的。我们的新能源汽车,他们的部长明确提出来希望跟我们合作,他们那边国家搞了一个新能源中心,就在法国边上。可以干的事情挺多的。

  新浪汽车:包括技术升级?

  汪大总:对,包括技术升级都可以。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