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自主品牌有成功的苗头 还没完全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13:55  新浪汽车

  上汽自主品牌有成功的苗头 还没完全成功

  新浪汽车:汪总您刚才说到上汽那边,这次北汽收购和上汽(收购)也有类似的地方,我们北汽品牌运作的问题,我们会像上汽那样推荣威的品牌,并不是推“上海牌”,强调它本身的性能,还是我们做深度开发,生产出完全自主的“北京牌”的车,思路是怎样的?

  汪大总:上汽是我们的老大哥,很多方面走在我们的前面,这是实话实说,上汽工作我们的人也比较熟悉,跟同志们在那边也都给我很大的帮助,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很多宝贵的经验我们会借鉴而且会继续地借鉴。首先我们不是再造一个萨博,我们是打造北汽这个自主品牌,更多是把它(萨博)先进的技术,先进的产品融合到我们的品牌当中去,给中国市场以更加适应性的改造。第二步在这个基础上再更加具有独立性地去开发,分部实施。

  我们想打造的东西是一个自主品牌的精英,经过我们上市以后,它一定是个自主品牌的精英,你们会觉得从它的质量上、技术上、先进性上一定是。而且我们希望面对的是中国精英的品牌,就像你们这种人。

  新浪汽车:还会强调北京牌吗?

  汪大总:就像刚才徐总讲的,北京牌是个大牌子。

  新浪汽车:330亿投入自主品牌的生产研发,这个钱从哪里来?刚才听你们说自主品牌进入中高档是个机会,以前中国自主品牌进入第二个时代,前面民营企业或者刚刚进入汽车的企业,比如奇瑞是从低端做起来,合资慢慢从中高端做。上汽还是经历了很坎坷的路,有成功的苗头,但还没有完全成功。

  汪大总:你说一大堆主要是讲两点:第一,钱从哪里来?因为现在不在我腰包里,我们现在没有330亿那么多,我们有一个融资策略,这个钱有两种,一种叫债权,一种叫股权,债权就是向你接待,股权就是我们共同发展。在这个顶一下,各种各样方案很多,国外金融创新五花八门的,我们下一步也在积极探索各种各样的创新业务模式,大家也都听说了,很多银行对我们都表示支持,最近我们跟中国银行也签署了200亿授信额度,所以,他们对我们有信心,这个事情应该不是主要问题,但是我们一个主要工作。

  第二,关于中高端打入的问题,你讲的是对的,我们始终认为中国搞自主品牌非常难,挑战性非常大,毫无疑问,正是这样,它最后的成功表现在什么地方?就是市场体现,这是最终的成功。要市场体现,我们认为还是要走国际化的道路才能够提高比较大的胜算。你们这种精英顺着我的差异化走,我的车子在技术上、质量上、本质上适合精英的汽车,和萨博差不多,比国内其它汽车明显就不是一个档次了。价格上,我性价比会好得多得多,可能和国内车的价格又差不多了,你们这些精英自己做选择吧。这就是我的差异。

  我们对此就有信心了。我们超越化的战略,加上我们刚才介绍的Know—How,加上我们团队,再加上银行给我们支持一点。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