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成立合资公司可以给我们增加很大灵活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13:55  新浪汽车

  香港成立合资公司可以给我们增加很大灵活性

  新浪汽车:在香港成立合资公司这个事儿您还没有回答我。

  汪大总:香港成立合资公司,给我们增加了很大的灵活性,上汽老大哥早走在前面了。海外有一个平台,对你迅速出动和出击有非常大的好处。

  新浪汽车:我们下一步会深入收萨博。

  汪大总:不要这样联想。有这样一个工具。第一,外延式发展是我们一直很重视的一个发展战略,只要有机会,不管海内海外我们都会乐于探索。第二,为了实现有效的操作,有海外这么一个香港平台,确实是有它优势的地方。

  新浪汽车:政策、外汇各方面?

  汪大总:那就各方面比较多了。

  新浪汽车:你们前面说萨博一波三折,国内并购也不知道几折了,福汽这个事情,海外并购已经成功了,国内呢?福汽最后怎么办?

  汪大总:还是那句话,外延式发展是我们重要的工具,国际大企业都用过这个工具,我们也很重视这个工具。第二,国家的政策支持鼓励这个事情,北汽作为大的重点汽车集团之一,国家支持我们,所以,我们肯定会探索这个事情,具体到你说的这个实例,一旦有情况我们会第一时间通报。第三,大家注意到,我们正在改进我们与媒体沟通的过程,我希望你们能够注意到这一点,所以,我们比较重视这个事情。并购这个事情该保密时就是应该保密,我们内部叫“8·24”项目,10月25日出来以后,我们的策略,我总结了叫“联合萨博,贴地飞行”,什么叫贴地呢?因为总共就几天时间,不出声,而且要飞行,要快速,同时要联合萨博。所以,我那时候跑到哪儿跟你说一通,你给我弄一通,就把事情给做黄掉了,也请大家理解这个事儿。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