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如何度顺境和逆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8:13  新浪汽车

  8、目前,汽车销售在国内是否仍属于高增长行业?对于汽车这种产业周期性比较强的行业,经销商应该如何度过其在发展中顺境和逆境?

  李金勇: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将突破1300万辆,同比增长预计将超过40%,2010年,在一些利好政策的持续推动下,预测增长率将在10%以上,所以,未来几年中国汽车销售仍然属于国内高增长的行业。

  作为汽车经销商,无论市场发展形势如何,都应该努力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以服务树品牌,以服务赢客户。

  中冀斯巴鲁作为中国最大的进口车商,也将继续秉承“诚信经营,顾客满意”的经营服务理念,努力开拓市场,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给广大斯巴鲁车主带去更真诚的服务和更尊贵的享受。

  陆鸿文:面对国内汽车产业的迅猛发展和巨大潜力,经销商集团将加强战略研究的力量,掌握市场及政策动态,及时应对市场变化,工作中突出资源整合、成本控制、团队强化,进一步做好经营权下放和管理权上移的工作氛围。

  做好集团化经营,主要是汽车集团总部的综合管理能力要提升,并要有效行使战略、管理、监督、把控的职能。做好程序化经营,主要是针对各4S店管理水平不一、队伍能力不一、经营业绩不一的情况,创建绿地汽车4S店的标准管理模式,且可以在单店试点而逐步复制到各店中去。大力发展后市场,不仅是做好售后服务,还要做好置换、保险、美容和俱乐部等衍生服务。做好队伍建设工作,是为了应对产业发展过于迅速,而造成的管理和技术类实用型人才的严重匮乏。

  目前的国内汽车销量已让中国成为全球最瞩目的消费市场,在这种情况下本土企业核心技术的缺失就显得格外瞩目,“市场换技术”遭到前所未有的质疑,“自主创新”战略得到了普遍的认可。

  面对行业的周期性发展,车企和经销商都只能以客户为基础,才能在推陈出新的市场变化中立于不败进而谋求发展。以前讲究客户满意度、后期讲求客户忠诚度、现在讲求客户贡献度,因此,我们的销售及服务都要做好客户维系工作,使得绿地汽车成为厂商认可、顾客信赖、员工满意的汽车服务品牌。

  绿地汽车,将在未来三年致力于做强品牌,不断优化品牌结构和区域布局,提高盈利能力,并以此为基础,着力培育销售和服务一体化产业链,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争取在2012年前成为一家全国性的、多品牌经营的专业汽车销售服务商。

  赵永发:汽车销售当前是高增长行业,这是毋庸置疑的,并且还将持续一个较长使其。但是,单纯依靠销售是不行的,这一点已成为绝大多数同行的共识。

  鸿发汽车汽车销售看作汽车后服务链条的“一个环节”,看作是我们积聚客户基盘的“一个途径”。我们更要通过“练内功”,依靠自身具备的优质高效、专业全面的汽车后服务能力,来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更广泛的汽车及相关服务产品,增强我们在新车销售以外各个价值环节上的服务能力、向客户让渡价值的能力和企业赢利能力,努力建设成“不受市场影响的汽车4S店”,这样才能不怕风浪、稳健前行。

  林凡贺: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国内消费水平的普遍提高,汽车销售在国内仍将属于高增长行业。然而,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作为企业经销商,应该在深入把握好厂家政策的同时,切实加强内部管理,拓宽销售渠道,最大程度减少不合理库存,通过持续创新来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新浪汽车“全国经销商4S店地图”上线啦 点击查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