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在华首次揭示EcoBoost新动力技术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08:40  新浪汽车综合
福特在华首次揭示EcoBoost新动力技术细节

与传统的燃油喷射系统相比,福特EcoBoost新动力技术的燃油直喷系统将燃油少量而精准地喷入燃烧室,发生温度更低、浓度更高的缸内燃烧,从而产生更高效能的燃烧(图中黄色部分)和更高程度的压缩

  2009年11月22日,广州,在11月23日开幕的2009年广州车展上,福特汽车将在华首次展示最新的EcoBoost发动机切割模型,这也是福特汽车在华首次公布该绿色发动机的具体技术细节。

  在传统汽油发动机的基础上,EcoBoost发动机进一步添加了燃油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这三大关键技术优势,不仅保证了澎湃的动力输出,而且优化了燃油经济性高达20%,并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先生(Robert Graziano)表示:“EcoBoost发动机是福特汽车近期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石,在美国已经获得125项专利及专利应用。2010年EcoBoost发动机将引进中国,惠及中国消费者。”

  “EcoBoost将为消费者提供低油耗、高性能技术,降低了车辆的使用成本。同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对我们身处的环境也是更优的解决方案。目前,与混合动力车与纯电动车相比,福特EcoBoost发动机正是广大消费者承受得起的绿色技术。”葛致诺说。

  EcoBoost发动机的三大杀手锏

  福特EcoBoost发动机融合了三大关键技术的协同优势:燃油高压直喷、先进涡轮增压器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

  每项技术各有所长,三大技术的整合体现了EcoBoost发动机设计理念,包括:

  ·  优化的发动机效率——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20%,同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15%

  ·  更丰富的驾驶乐趣——低转速下的强大扭矩和宽转速范围内的优异响应

  ·  小排量带来的优势——享受传统高排量发动机的输出动力,却拥有小排量发动机体积小、重量轻和油耗低的好处

  惠及消费者的高效节能发动机

福特EcoBoost新动力技术
福特EcoBoost新动力技术

  福特EcoBoost发动机之所以能提升燃油经济性、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得益于其燃烧系统能以更高效、更清洁的模式充分燃烧。

  其核心技术是一套高压燃油缸内直喷系统,它能以高达200巴的压力将精确定量的少量燃油喷入每个汽缸内——油滴的大小一般小于0.02毫米,相当于人类头发丝直径的1/5。

  福特EcoBoost四缸发动机的进、排气凸轮轴都配备了独立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它能在不同转速下优化缸内气流,特别可在部分负荷下改善发动机效率和性能。

  另一方面,为了使驾驶乐趣发挥至极致,福特EcoBoost发动机能在低转速下实现高扭矩,并兼具发动机高转速下的灵敏响应。

  这得益于先进的涡轮增压技术,其内置的小型低惯性转子能以每分钟超过200,000转的速度高速运转。涡轮机经过悉心甄选,确保发动机在每分钟1,500 转或更低转速时获得最大扭矩,同时将涡轮迟滞控制在最低限度,能迅速加速,实现丰富的驾驶乐趣。

  涡轮经过精心匹配,确保EcoBoost发动机在转速高达每分钟5,000转时仍保持强劲动力和灵敏响应,因此其峰值动力输出范围更宽。

  福特EcoBoost新动力技术能广泛应用于从小型车到重型卡车在内的多种车型上。相比昂贵的混合动力车与纯电动车,福特EcoBoost发动机能让消费者真正负担得起。

  排量和强动力的完美结合

  福特EcoBoost发动机关键优势之一在于有效缩减发动机排量,在不牺牲任何动力输出的前提下以一台小排量发动机来取代大排量的传统自然吸气式发动机。

  一般而言,涡轮增压器能增加50%的扭矩,因此在保持强劲动力的同时,又能显著降低发动机排量,优化油耗和尾气排放。

  另外,小排量发动机可减小内部摩擦,降低泵气损失,降低总重量,从而优化效率,暖车速度也更快。因此,福特EcoBoost发动机可在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等多种行驶条件下施展低油耗、强劲动力的优势。

  福特可持续性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石

  福特EcoBoost发动机是福特汽车公司近期可持续性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石。该战略旨在向全球广大消费者提供大量广受青睐、价格实惠、节能省油的汽车

  到2012年,福特汽车在全球范围将实现年产130万台EcoBoost发动机。到2013年,全球90%的福特产品将配备EcoBoost发动机。最近,EcoBoost V6发动机刚荣获全球知名杂志《Popular Mechanics》(《大众机械》)颁发的“2009年突破大奖之10大明星产品”。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