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国内车市美德鼎足 鹿死谁手还看明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08: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市场篇

  11月20日,上海通用汽车正式宣布其2009年汽车总销量已经突破60万辆大关。这是继2005年总销量超过30万辆、2006年创造40万辆、2007年突破50万辆的销售纪录后,上海通用汽车再次创造的销量新纪录。与排名首位的上海大众相比,差距不足3万辆。09年轿车销量冠军争夺,再现美德两强竞争格局。随着上海通用发展趋稳、南北大众染指SUV市场,2010年将成为美德汽车巨头在中国市场竞争的关键年。

  60万辆!再次刷新销量纪录

  得益于今年乘用车市场的快速增长、上海通用汽车旗下各品牌的均衡发展以及重量级新车型的强劲市场表现,上海通用汽车自今年6月以来不断创新销量纪录,2009年前三个季度,即实现销售480213辆,超过了2008年全年销量。10月份,上海通用单月销量达68505辆,在国内乘用车企业中排名首位,同比增长109.7%。截止到 11月20日,上海通用汽车全年销量已超过60万辆,跃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在实现优秀销售业绩的同时,多品牌战略使得上海通用产品实力全面提升。别克作为其支柱品牌,截至11月20日销量已经超过38万辆,实现了50%以上的同比增长。别克新君威和新君越形成的“双君”组合,以差异化定位实现了超过13万的销量,占别克总销量的35%。而中级车佼佼者别克凯越也一举突破了20万辆,并积累了100多万的用户群。雪佛兰品

  牌也成为在中国市场上增长最快的国际汽车品牌之一,截至11月20日销量已超过21万辆,同比增长超过40%。新一代性能中级车雪佛兰科鲁兹成为不可小觑的新生力量,自4月上市以来销量已逼近7万辆。在连续两个月双双晋级“万辆俱乐部”后,雪佛兰科鲁兹和乐风这两款明星车型将在11月份继续过万,进一步巩固其在各自细分市场的领衔地位。

  势均力敌美德竞争还看明年

  “2009年对上海通用汽车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上海通用汽车经受住了考验,企业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品牌策略更加清晰、产品力更加强大,整个体系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夯实,实现了新的跨越。”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的话语展露出对2010年重返冠军宝座的十足信心。

  在上海通用09发力的同时,得益于市场强劲的需求带动,南北大众销量增长

  同样明显,牢牢占据着09年中国车市销量前两名。以大众为代表的德国车系,和以通用为代表的美国车系,正在中国市场展开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在A级车市场,科鲁兹迎战速腾,英朗对决高尔夫6,凯越一直蝉联A级家轿销量宝座,而后起之秀上海大众朗逸发展势头也颇为强劲。凭借双君的优异表现,上海通用已经在 B级车市场构建了强大的平台,以迎战迈腾和领驭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强势进攻。进入豪华轿车领域,凯迪拉克承担起狙击奥迪的重任。而凯迪拉克SRX和别克昂科雷,则在利润丰厚的豪华SUV领域冲杀,目前尚未找到南北大众的竞争产品。

  2010年,上海通用将进入稳步发展的一年,巩固品牌,提升服务将成为发展重点。与此同时,南北大众将投入Tiguan等数款重量级车型,进入以前没有涉足的SUV市场。随着奥迪Q5的强势推出,美德之争将会燃烧到豪华SUV领域。2010年,将成为美德汽车巨头在中国市场竞争的重点。 记者张雁飞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