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拟引入EcoBoost 福克斯致胜或将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22:49  北京晨报
全新福特EcoBoost发动机
全新福特EcoBoost发动机

  新福克斯、C-MAX及致胜等车型将使用这一最新动力技术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伴随着长安福特第三工厂将在重庆落地的消息,日前,记者从长安福特方面获悉,公司将加速引入福特最新的动力技术EcoBoost,并将配备在新型福克斯、C-MAX MPV以及蒙迪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致胜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车型上,用以抗衡大众不断推进的小型涡轮增压技术。

  据了解,EcoBoost是一种全新高效能低排放的四缸汽油发动机技术,汇集了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和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目前业内流行的技术特征。EcoBoost技术在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刚刚亮相,而福特方面特别表示,“新一代福特EcoBoost四缸汽油机家族将于2010年投产,它将成为福特汽车全球可持续发展蓝图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使用EcoBoost技术制造的新发动机已经被福特命名为SCTi(连续涡轮增压燃油直喷),这种新型发动机将以1.6增压和2.0增压为主,今后将广泛运用于国内生产的新福克斯、C-MAX及将要引进的Kuga身上。

  此外,为了在产能上追赶丰田、本田、大众等竞争对手,福特在上个月初终于宣布将在重庆建立长安福特马自达的第三制造工厂,设计年产量为初期15万辆,到2012年工厂建成时,长安福特马自达总产能将达到60万辆。

  不过,相比其竞争对手的规模,丰田、大众、通用产能都接近甚至超过百万辆,所以福特在中国市场仍属于第二梯队。数据显示,按销量计,福特是中国第12大汽车品牌,其在华销量仅略高于起亚(Kia),但低于铃木(Suzuki)。据丰田汽车在北京的一位高级营销经理说,作为全球知名品牌之一,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是如此之低,仅不足4%,丰田甚至不关注福特的产品。

  正因为如此,扩大产能、引进新产品和技术成为今后几年福特在中国的主要工作。据知情人士透露,福特于几周前在上海总部办公会议上商讨,将在未来两年加快对中国市场的车型投放速度。这表明在亚太及非洲区总部迁至上海后,福特已经开始对中国市场的业务进行调整。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