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致小型车未来的市场空间非常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18:4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刚才您提到了中国消费者喜欢空间大一点的车,您认为高档精致的品质小型车在中国市场它的潜力有多大,与这个问题相对应的是SUV车型它在中国市场的潜力有多大,这两个问题您可以一起谈一谈您的看法。

  葛原徹:SUV依然还会有比较大的发展,但我觉得中国的消费者人数众多,所以大家的喜好也是不一样的,我觉得在中国这个市场应该是由不同的款式的车辆,不同的品牌的车辆在竞争和销售。

  其实我觉得雅力士所属的车型市场,它是最适合买第一辆自驾车的这些人群。有的时候这个人他自己买第一款自驾车的时候他可能选择小型车,有些人比如说自己家人过来看了一下车,觉得后备厢很小,后备厢再宽大一点就好了,所以会考虑换一个大一点的车,但是像大学生刚刚毕业处理开车肯定会选择小型车多一些,所以我们主要是考虑,因为顾客是多样化的,所以我们要考虑一下怎么样把我们的顾客群抓住,明确化,尽量满足顾客群的需求,所以小型车市场我觉得从现在开始在中国汽车行业也应该是一个潜力比较大的市场。

  今后发展趋势可能是这样的,一个人大学毕业之后有一个规划,比如几年内买车子,决定买车之后第一辆车不可能是凯美瑞和汉兰达,第一款车可能会是考虑小型车。

  新浪汽车:现在年底了,国家现在也正在考虑是否持续对小排量车的优惠政策,您对这个问题是怎么看的,您希望国家还会继续出台这样的政策吗?

  葛原徹:其实我觉得这样的一个优惠政策是有利于扩大车辆的销售,所以我觉得不管是小型车市场,如果是针对一些最新的一些技术,就是搭配最新技术的车辆如果也有这样的优惠政策的话是最好的。

  其实我觉得比如像小型车,现在出台的这些政策主要是针对1.6以下的小型车,如果这样的政策持续下去当然好,但是针对油耗比较低的车型,有一个消费税减少的政策,我觉得车辆销售方面可能会越来越好,另外有国家的支持会越来越好。不仅是低油耗的车辆,如果是低排气的车辆如果有一些优惠政策的话,整个国家会越来越好,所以我们非常期待税收政策的出台。

  从整体角度考虑的,还有很多中国的民族品牌自己也推出来一些车型,低排量的车辆,所以如果国家能够出台这样的政策对所有的这些企业都是比较有利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