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住老客户,开发新客户是经营根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18:05  新浪汽车

  4、随着汽车保有量增加,售后服务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贵品牌如何帮助当地商家提高服务?

  秦敏智:我们集团一直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服务理念,在售后服务中始终重视客户的满意度。在去年的金融危机中,公司的销售受到很大影响,但我们的售后产值一直很稳定,售后对公司稳定发展的重要性显而易见。目前我们在全集团中推广CS(客户服务)提升计划,派公司高层管理干部去全国先进店学习,就是为了做好客户满意,提升公司服务品牌。

  现在则更多的是要经营客户,培养高忠诚度的主动客户。

  陈逸构:在将“中天”铸造成一个强有力的地方经销商品牌的过程中,最基础的是从销售、售后服务方面、建立差异化的服务,并且形成流程、标准,其次开展全方位的市场营销活动,针对销售、服务不同的客户群体,开展对客户有价值的营销活动,关心每一个客户的需求,解决每一个客户的问题,而且这是一个长期、循序渐进的过程。

  我们时刻牢记“客户满意”才是企业的宗旨,在此基础上,中天汽车在同行中陆续推出了“发动机、变速箱终身保修服务”、“保险管家”、“五个安心”“车友俱乐部”等多种增值服务。

  邬静:我们上海大众汽车包头蒙正4S店非常重视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有专人负责客户回访,采集客户回访信息,对发生的客户抱怨必须在第一时间内处理。给客户一种你有注意到他的感觉,有重视他,以后他有什么问题都会与你进行商讨,无形中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同时,在公司内部,强调责任分派、责任落实,真正把提高客户满意度作为企业长期发展的宏观战略。留得住老客户,开发新客户才是最根本的。产品+客户+服务=效益,才是今后品牌竞争、企业能够发展的关键。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