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长安2020年产销500万辆 向国际一流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08:40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北京专电 双方重组“新长安”涉及的金额是多少?重组后多品牌怎么整合?昌河、哈飞品牌会不会消失?新长安未来的规划和目标是什么……签字仪式后,兵装集团副总经理、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和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李方勇,接受了联合采访。

  一把手“喝茶”定调

  徐留平介绍,兵装和中航都是军工企业的中坚力量,双方领导在各种场合经常见面,很熟,前后用了一年的时间就敲定了重组方案。双方的“情投意合”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都有重组的愿望;都有做大做强中国汽车的使命感;经过前面工作的铺垫,国庆期间,两集团的一把手约起“喝茶”,把原则问题和考量都定了下来;双方的重组工作组每周都在讨论具体的细节,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

  李方勇介绍,重组过程有波折,但有波不惊。双方同宗同源的企业背景、企业文化很容易融合重组。

  重组细节将逐步披露

  徐留平说,重组后双方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资源共享。两家变一家,把所有的要素资源都统筹起来。我们后面还有一系列的方案准备和考量,会尽快实施。

  李方勇称,由于双方的资产还需要清查、核准和评估,目前还不好说涉及多少金额。但这不会保密,完成后会对外披露。

  “新长安”意在国际一流

  徐留平,重组后的新长安要在国际汽车业中有一定的地位。要发挥1+1>2的作用,发挥资源整合的优势。“自主创新、合作共赢、国际发展、品牌提升”这16个字,将是新长安的发展战略。目前中国的车企大而不强,新长安要做大做强,向国际一流企业迈进。简单点说,未来5年达到年产销300万辆,未来10年达到年产销500万辆。

  今后,新长安的轿车自主品牌如何发展,是否维持多品牌战略?徐留平介绍,新长安会继续现在的两条腿走路———合资和自主同时推进,自主品牌是重点考量之一。在强大的技术创新支持下,微车和轿车都会有一系列品牌和产品。

  徐留平出任总裁

  徐留平将担任新长安的总裁,新长安的领导班子成员怎么组成?徐留平说,我担任总裁是之前任命的,新长安的领导班子将由董事会聘用和选拔,具体的组成人员,两集团将进行磋商。

  重组“新长安”之后,中航工业是否将完全剥离汽车业务?目前哈飞与PSA(法国标致雪铁龙)的谈判进展如何,有没有和兵装集团沟通?李方勇称,重组“新长安”还不是完全剥离汽车业务,中航将保留特种车、大客车和中巴车等汽车业务。至于与PSA的谈判,已经谈了很久了,目前进行得还不错,谈得很深入。据悉,一旦哈飞成功与PSA合资,其将成为继福特、铃木之后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合资的第三个外资合作伙伴。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