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有望攀高枝 铃木整合已水到渠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08:08  京华时报

  中航将哈飞划给长安,会不会影响到哈飞与标致雪铁龙正处于洽谈之中的合资合作?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中航汽车董事长李方勇告诉记者,哈飞与标致雪铁龙的谈判已进行一段时间了,目前进展不错,还会继续下去,但至于何时合资还没有时间表。 

  事实上,哈飞与标致雪铁龙从2004年便已开始洽谈合资,由于顾虑过多,双方谈了3年仍无结果。直到2007年,标致雪铁龙新总裁斯特雷夫上任后,情况才有改观。2007年6月,标致雪铁龙公开宣布欲与哈飞合作。同年12月,标致雪铁龙与哈飞签署意向协议,决定合资生产高端商务车。然而,这一消息令标致雪铁龙的中方伙伴东风大为光火,很快,东风寻求吞并哈飞,狠狠地将了标致雪铁龙一军。随后,标致雪铁龙主动向东风求和,与哈飞合资一事就此搁置下来。 

  一位业内专家私下告诉记者,标致雪铁龙很有希望攀上高枝,得到与哈飞的合资机会。昨天,标致雪铁龙方面与哈飞洽谈合资的负责人佩罗德、标致雪铁龙中国公司负责人华日曼也出现在签约现场,不过两人均回避了记者的采访。

  

  在外界看来,此次长安重组哈飞、昌河,背后还有一个大赢家,那就是日本铃木汽车。“铃木一直希望整合在华的销售渠道,提高对品牌和渠道的控制权,长安重组哈飞、昌河暗合了铃木的想法。”上述专家表示。 

  铃木是日本第一微型车企业,在华拥有两家合资企业——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在此次中航工业划拨给长安的资产里,就包括昌河铃木的中方股权。划拨后,昌河铃木将变更为长安集团和铃木合资的企业,与长安铃木的股权结构完全相同,也就是说,两家铃木将合并为一家,仍然叫“长安铃木”。 

  铃木方面似乎也曾为长安汽车的此次重组“出过力”。记者了解到,去年国庆前,日本铃木会长铃木修在北京与中航一把手林左鸣进行了会谈,后来又赶到重庆与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会谈。两次会谈的内容未曾公开,但铃木修曾在重庆表示,在未来3年内,铃木要分阶段在华实现50万辆的年产量。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