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李方勇:之哈飞昌河整合为新长安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15:49  新浪汽车

  今天上午,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重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字仪式,拉开了中国汽车行业极具震撼力的重组整合大幕。

  此次重组是央企之间汽车领域自发进行的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战略重组,和国防科技工业民品领域第一次大规模、跨部门合作。

  根据重组方案,中航工业以其持有的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兵装集团旗下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兵装集团将旗下中国长安汽车集团23%的股权划拨中航工业。两集团重组成立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兵装集团持股77%、中航工业持股23%。

  签字仪式结束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副总经理、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留平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方勇接受了媒体采访。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方勇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方勇

  问:昌河和哈飞曾经重组过,但是在结构方面遇到了一些问题,结果并不理想,现在新长安成立了,也会面对同样的问题,两位老总如何看待和处理这个细节问题。谢谢! 

  李方勇:您刚才提到这个问题,哈飞汽车和昌河汽车曾经重组过,这个重组在我们航空工业的系统内部做过。同时,我们也做过一些尝试,但是我跟你的看法有一些差异,我不认为在前面的这些努力都是不成功的,因为前面并没有深入到政策,没有深入到整合的深度,有一些环境背景的约束,没有完全实现。这次在重组之前,中航工业成立了中航工业汽车公司。事实上就是希望通过我们自己先进行一轮南北之间的融合和整合,对将来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在采购、销售和研发方面,南北要共同的联合,效果都是不错的。所以我对未来的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充满信心。

  徐留平:李总讲得非常好。我们新的长安汽车是优势互补,无论中航还是兵装都有自己的优势。第二,资源共享。李总也讲到了,无论是渠道资源还是技术资源、管理资源,我们都会有一定的整合。但是我想这种整合无疑要适合市场发展的规律,要满足我们总体的盈利要求,如果说这种整合对于整个长安汽车集团是盈利的,我们就加快重组,如果哪些东西要按步骤来做我们就按照步骤来做,这还是按照总体市场规律来运作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