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宁:中国汽车企业的整合和重组势在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10:46  新浪汽车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

  新浪汽车讯 2009年11月10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重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字仪式,拉开了中国汽车行业极具震撼力的重组整合大幕。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领导,中国十大军工集团和主要汽车集团的高层,主要合资合作伙伴齐聚北京,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新浪汽车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实录报道,以下是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同志在发布会中的致词。

  邵宁: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非常高兴的在人民大会堂共同见证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重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这一重要事件。我谨代表国务院国资委、代表李荣融同志、对两集团汽车产业实施联合重组表示衷心的祝贺!

  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的时期,经济全球化发展,科技进行日新月异,目前以美国为代表的汽车大国产销虽然呈现下降态势,但是这种趋势以中国为地区的新兴市场其增势非常强劲。全球汽车出现拐点,我国经济增长回暖的态势明确,汽车工业的发展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面对难得的发展机遇,我国已经成为汽车大国,但还不是汽车强国,在更高水平的国际竞争中要更加的明确。因此,在国家政策推动、市场主导和企业自愿的基础上,中国汽车企业集团之间的整合和重组势在必行。

  国资委作为监管中央国有企业的机构,我们明确提出,中央企业要努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排头兵,力争尽快进入世界先进企业的行列,为此,我们将继续加强对于中央企业重组合并活动的指导,积极指导中央企业重组以及内部的整合重组。

  因此,对于兵装集团和中航集团对于长安汽车的重组,我们国资委给予大力支持,我们相信,双方以合作签署协议为契机,扎实的推进联合重组的工作以及内部整合的工作,把新的长安集团建设成实力更强、布局更优、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汽车集团,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和国民经济的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在新的起点下实现新的腾飞。谢谢大家!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