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支持车企加快重组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10:52  新浪汽车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

  新浪汽车讯 2009年11月10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重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字仪式,拉开了中国汽车行业极具震撼力的重组整合大幕。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领导,中国十大军工集团和主要汽车集团的高层,主要合资合作伙伴齐聚北京,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新浪汽车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实录报道,以下是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同志在发布会中的致词。

  苗圩:尊敬的万钢副主席、尊敬的各位领导,大家好!

  今天中航集团和兵装集团在这里举行签字仪式,通过重组成立的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我国汽车行业加快结构调整,提升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在此,我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衷心祝愿双方重组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去年下半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我国汽车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经济效益明显好转。预计今年我国的汽车产销量将有望达到接近1300万辆的水平,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在为我们取得成绩高兴的同时,我们还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我国经济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今年的汽车市场主要还是保持可持续发展,还需要付出。我们要坚定不移的把贯彻落实中央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当做首要的任务,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的发展作为我们努力的方向。

  联合重组是适应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途径,也是我国汽车产业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作为工业行业的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按照国务院颁布的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分工,负责牵头研究制定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政策措施,支持企业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加快重组的步伐。兵装集团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汽车产业领域通过联合重组,整合字眼、优势互补、优化结构,顺应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也符合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实际。

  希望重组后,新成立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面向未来,抓住自主创新的步伐,大力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不断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努力将长安汽车打造成世界知名的企业和品牌,为把我国建设成世界汽车工业的强国做出努力。谢谢大家!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