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中国售中华牌轿车业务予母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6:33  新浪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汽车生产商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向母公司华晨汽车集团出售旗下沈阳华晨金杯汽车的中华牌轿车业务,涉资不多于5.5亿元人民币。华晨中国股份于周五复牌。

  据公告,沈阳汽车属中外合资合营企业,主要业务为于中国制造、组装及销售轻型客车及中华牌轿车以及汽车零部件。华晨中国原持有51%权益,上海挂牌的金杯汽车则持有沈阳汽车39.1%权益。

  公司表示,母公司同意以基础价4.94亿元人民币收购中华业务,而经计及调整后的代价将不多于5.5亿元人民币,代价将以华晨汽车集团向沈阳汽车发行承付票据的方式支付。

  华晨中国在公告中表示,中华牌轿车为国内自主品牌,曾投放大量资源建立品牌及开发产品。昂贵的前期开发成本,加上中华牌轿车过往较低的销量,使此业务于过去五个财政年度内其中四年录得重大亏损。

  公司称,预期中华业务于需要相当长时间方能达到收支平衡,而其财务表现未如理想已对公司的真正潜在价值带来不利影响,相信出售中华业务将可让公司迅速提高盈利,从而令市场充分认知公司留存可带来利润的轻型客车及宝马合营企业业务的价值,并更贴切地反映于股价之中。

  华晨中国称此举让公司将其管理及财务资源重新投放于发展其现时可带来利润的业务及具潜力的新业务之上。华晨中国预计,在交易完成後后,将于截至今年底止的年度确认7.2亿元人民币亏损,包括股东应占亏损4.43亿元人民币。

  华晨汽车集团持有华晨中国约55.38%股权,华晨中国汽车于周三午盘暂停交易,以待发出一项关连及重大交易的股价敏感公告。停牌前,华晨中国升0.78%,报1.29港元;盘中曾创1.37港元的近一年半高位。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