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地理人口经济发展概况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08:37  新浪汽车综合

  1、地理概况

  埃及地跨亚非两大洲,大部分位于非洲东北部,只有苏伊士运河以东的西奈半岛位于亚洲西南。总面积为1,002,000平方公里,南北相距1024公里,东西1240公里。

  2、人口

  截止到2008年12月,埃及人口数约为7950万人。目前埃及城市人口已占全国人口总数的44%。城市人口的快速增长造成住房、交通、卫生等公共卫生和服务方面的巨大压力。

  3、埃及经济发展状况

  近几年,埃及国民经济发展态势良好,政府为扩大出口、吸引外资、增加就业等所采取的各项举措切实有力,取得了明显成效。根据埃及中央银行统计数据,2006/2007财年埃及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GDP总量达到1108亿美元,同比增长7.1%,三十多年来经济增长率首次超过7%,人均GDP达到1518美元,同比增长5.7%。截至2007年6月底,埃及外汇储备296亿美元,同比增长29%;国际收支盈余53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长61%;失业率从上一财年的9.5%降至9.1%,通货膨胀率从上一财年的8.4%降至8%。

  埃及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呈现出三个突出特点:

  (1)出口态势良好,商品竞争力增强。

  (2)外商投资加大,经济活力增强。

  (3)深化财政金融改革,经济发展后劲增强。

  4、埃及经济发展远景规划

  为了保持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埃及政府制定了第六个社会经济发展五年规划(2007/08—2011/12),预计投资2310亿美元,具体发展目标主要体现为以下十个方面:一是保持较高经济增长率,使年增幅达到8%。二是提高民众的收入水平,年均增幅达到6%。三是新增380万个就业机会,每年增加75万个岗位。四是降低失业率,计划从2006年的9.3%降至5.5%。五是提高投资率,计划从20%增加到24%。六是扩大商品出口,年均增幅不低于12%。七是加大引资力度,计划吸引外资达到140亿美元。八是保持工业生产稳定增长,年均增幅达到9%。九是降低人口增长率,计划从2.04%降到1.9%。十是保持物价稳定,每年通货膨胀率控制在6% 以内。

  5、埃及汽车市场概况

  埃及目前各种汽车的保有量约为 500 万台,每年市场上各种品牌的新车和二手车的交易量约为 30万辆。其中埃及国内组装的汽车约占40%,其余依靠进口, 在进口汽车中,小轿车占有很大比重。埃及全国现有 30 多种品牌汽车,其中市场占有率比较大的有:法国的标致和雷诺,意大利的菲亚特,德国的大众、奔驰和宝马,日本的丰田、本田和三菱,韩国的现代和大宇等。

  尽管埃及的汽车生产水平不高,但在阿拉伯国家中是最高的。目前阿拉伯国家每年汽车生产总量为12万辆,其中埃及生产7.6万辆,占阿拉伯国家汽车生产总量的60%。为此,有阿拉伯学者认为,阿拉伯国家应该共同合作,利用埃及劳动力在技能方面的比较优势,在埃及发展阿拉伯自己的汽车产业。埃及的汽车生产主要是通过吸引外国汽车公司来埃生产,目前世界主要的汽车生产厂家都在埃及设有组装厂。在埃及登记注册的汽车组装厂有18家,其中12家轿车组装厂、8家大型客车厂,5家货车组装厂。埃及目前拥有238家汽车零配件制造厂。纳赛尔汽车制造公司是唯一国营企业。

  2004年,埃及政府下调了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进口关税,目前进口整车的税率为:1.6L以下为40%,1.6L-2.0L为100%,2.0L以上为135%。由于埃及组装汽车的零部件中,有70%到80%依赖进口,为降低生产成本,埃及政府对进口零部件的税率降得比较低,其中发动机、变速箱和车身为2%;其余零部件为5%-12%不等。关税降低后,尽管零部件进口关税低于整车的进口关税,但据统计,整车进口销售增长比例远远超过散件组装销售增长比例。

  埃及汽车市场的特点:

  (1)汽车消费意识强。

  (2)中低档车消费量大。

  (3)汽车维修便利。

  (4)促销方式多样化。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