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江淮和悦静态测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23:42  新浪汽车
和悦外观简洁流畅
和悦外观简洁流畅

  新浪汽车讯:本次车展上江淮的重点新车和悦与广大公众见面,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中级车,和悦总体外观设计上更加和谐、流畅,突出了车辆的整体感,前后造型呼应,侧面线条流畅。总的来说,和悦在外观设计上比较成功,即保留了江淮轿车家族的设计特征又对车型定位作了很好的诠释,时尚而又稳重的造型符合中级车的定位。

熏黑大灯很显档次,希望不只是高配车型才有

  车头熏黑大灯的处理十分到位,黑底色的头灯非常好的映衬出鹰眼车灯的轮廓。棱角分明的车灯使车头造型更加硬朗,配以双层视觉效果的保险杠使车头层次感更强。黑底的雾灯点缀了车头的下部,并于大灯相呼应。

  和悦的内饰做工令人出乎意料,虽然还是以塑料为主,但是内饰的整体感非常好,坐进车内没有很廉价的印象。塑料部件的边角和尺寸控制的很好,板面之间接缝均匀,塑料件也没有明显的毛边和松动。

皮质座椅感觉较硬
皮质座椅感觉较硬

  和悦的座椅采用皮质表面,但坐上去感觉比较硬,包裹感不太好。后排座椅的靠背比较直,如果长时间乘坐会感觉疲劳。2710mm的轴距给和悦带来了不错的腿部空间,前后排都能找到合适的位置。但是后排头部空间表现不好,如果后排乘客在后排用后背贴紧靠背的话头会顶到车顶。前排几乎没有什么空间方面的问题,而且前排视野也非常良好。

  值得一提的是和悦的后备箱开启采用车内开启方式,从车外必须用钥匙才能开启后备箱。而从车内开启的时候后备箱会打开较大,从驾驶员在车内打开后备箱到下车绕道车后存在一定的空档时间,这段时间可能给小偷留下机会。另外行李箱盖内侧没有拉手,关闭箱盖时手必须要从外侧按压后备箱盖,如果是雨天跑完长途后关闭后备箱的话肯定要摸一手泥。自主品牌在人性化方面还有许多待改善的地方。

  和悦的底盘偏重舒适性设计,所以采用前麦弗逊后双连杆的4轮独立式悬挂。这一点在自主品牌中比较难得,虽然不是十分复杂的悬挂形式,但是4轮独立悬挂所带来的舒适度不是后拖曳臂式可以比拟的。

  而动力系统方面,和悦配备了1.5L发动机,而且分为带VVT技术和不带的两种。最大功率分别为77Kw和76Kw,扭矩为141Nm和130Nm,动力差别不是很明显。另外和悦将配备手动和自动两种变速箱,满足不同路况的需求。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和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