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新C4轿跑车新款设计 搭载新1.6T发动机(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14:32  新浪汽车综合

  5.全面可靠的安全保护

  雪铁龙新C4轿跑车 配备了全方位的主动和被动安全系统。

  悬挂系统。新C4轿跑车的前桥采用麦弗逊式悬挂,并带有下三角臂和一个横向稳定杆。后桥采用了一个带横向稳定杆的可变形横梁。

  新C4轿跑车还装备了助力转向系统,助力程度随车速和方向盘角度变化而变化。

  制动系统。新C4轿跑车前轮为通风盘式制动,后轮为盘式制动,配合ABS系统(带EBD,即电子制动力分配器)。为进一步提高车辆制动安全性,新C4轿跑车还配备了紧急制动辅助装置和紧急制动自动警示系统。

  此外,新C4轿跑车同时配备有ESP 电控车辆稳定系统以及防止车轮打滑的驱动防滑(ASR)装置。

  领先的被动安全。在全球权威的欧洲 Euro 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雪铁龙C4以35分的优异成绩(满分为37分),摘得了成年乘员安全保护的最高5星级评价。在行人碰撞保护方面,雪铁龙C4以3星安全评价(最高4星)处于领先地位。同样,C4在儿童乘员保护上也堪称典范,获得了4星安全评价(最高5 星)。

  在被动安全方面,雪铁龙新C4 轿跑车标准配备以下主要装置:

  ·       6个安全气囊,包括驾驶员和前排乘员安全气囊及护胸侧气囊,还有为前后排乘员提供保护的安全气帘 ;

  ·       带张力限制器的三点式安全带,所有座位均有未系安全带警示灯。前排安全带更配有爆燃式预张紧器;

  ·       后排侧座配有 Isofix 儿童座椅卡扣;

  全面保护的加强型车身结构。新C4轿跑车的加强型座舱设计能够在车辆发生正面碰撞时为驾乘者带来更好的安全保护。

  新C4轿跑车在车身前端下部特别增设碰撞吸能装置,能够在车辆发生正面碰撞的时候更加有效地化解和吸收碰撞能量。该装置由前保险杠的下梁和发动机托架延伸杆构成,这样的设计同时可以避免发动机中不可压缩的坚硬部件在车辆发生碰撞时侵入座舱。

  另外,为了降低轻微碰撞后的修理成本,新C4轿跑车采用了塑料前翼子板。

  对行人的保护。新C4轿跑车在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到将行人的碰撞伤害降到最低。由两个吸能装置组成(一个在前舱上部,一个在下部)的防护裙边能够更好地减小对行人下肢的伤害。铝制发动机罩在中央部分增加了空心内衬板,可以使此部分更柔软,更好地吸收能量。

  防盗、防侵入能力。新C4 轿跑车拥有高精密的防盗、防侵入保护装置,其中包括:

  ·       高频电子防盗装置;

  ·       行李箱防撬型电动锁;

  ·       每个合金轮毂都配备了一个防盗螺母;

  ·       车门解锁后,如30秒内均未被开启,车门将自动锁止;车辆启动后,车门和行李箱便自动锁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roen C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