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思铂睿的境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 10:13  经济观察报

  张耀东

  9月5日,东风本田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正式上市,售价23.78万到27.18万元。这款脱胎于豪华品牌讴歌TSX的运动型轿车,或将让东风本田面临前所未有的市场考验。而一旦成功,东本则将鱼跃龙门,跻身国内乘用车企业的第一阵营。

  东风本田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新兵,此前只有思域和CRV两款产品。但凭借这两款个性化产品的成功,就已让东本成了国内最能赚钱的车企之一。外界也因此将东本视为善于发现蓝海、在小市场中取得大份额的企业,该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更是总结为东本“不从众”。

  此次,思铂睿来了。厂家宣传的卖点有三:一是豪华品牌的血统,思铂睿的前身是讴歌TSX;二是具备运动、操控等高性能;三是高品质和高配置。归根结底,东风本田是想把思铂睿塑造成为高端运动型轿车的典范。

  但问题是,此前,国内此类车型中还鲜有成功者。消费者对于这类产品的态度往往是爱憎分明,充满争议。在新浪网的一项购车意向调查中,对思铂睿明确表示“不感兴趣”或者“强烈关注”的占绝大多数,而鲜有折中者。

  支持东风本田开发这一细分市场的理由,是个性化车型越来越受欢迎。随着中产阶层的扩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中高档车作为纯粹的私家车。而这部分人选车的标准,已经开始从注重乘车人的需求,改为以驾驶者本人诉求为主。事实上,以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马6为代表的个性化中高级轿车份额已经在快速增长。

  另外一项调查数字是,目前有36%的车主拥有车辆已经3-5年,正处于一个换车期;中高级车主为70后的比重大幅上升,年轻化趋势明显。这些数字都为中高端运动型市场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技术依据。

  从这个意义来说,思铂睿将面临一场汽车消费理念的变革,它要挑战的不是某款车型、某个竞争对手,而是一个尚待开发的细分市场。与赶上前两款成功车型所作贡献相比,思铂睿的更高境界是成为新变革的引导者。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铂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