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下一步的发展重点要降低排放引进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 12:39  新浪汽车

  标致下一步的发展重点要降低排放引进新技术

  多年以来,标致雪铁龙集团已经成功在清洁汽车领域取得了巨大进展。自从2008年以来,我们已经销售了120万辆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每公里140克的汽车,在世界占据领先地位。而且这个销量占集团总销量的37%。这主要是因为我们采用了柴油HDI技术。这个技术的含义就是采用配有微粒过滤器的直喷技术,同时对汽油发动机进行改进,同时投放了手动和自动一体变速箱。除此之外,在2004年增加了新的停车起步装置。在九十年代开始,在电动车方面推出了四个车型,销量也超过了11000辆。在那个时候,除了法国一个城市之外,其他城市对这样的车型不感兴趣。这是一个技术革命。因为我们已经销售了11000辆的电动车,我们在这个领域占有领先的地位。在C3这个车型上也装备了STT技术。

  对于目前提高燃油效率技术进行审核,我们也要继续改进。我想跟大家重点介绍一下,标致下一步的发展重点。要降低排放,要采用新的技术,但是这些技术的成本不能太高,这样顾客会不能承受。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现有的技术,采用什么样的技术取决于各个厂商。我们需要对产业的利益相关者进行协调,公众也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首先,要对现有的发动机技术进行改进。其中,利用直喷技术提高燃烧效率,减少磨损,其中包括可变气门技术,同时还要使汽车轻型化。第二,在标致雪铁龙,我们也会采用替代燃料。柴油替代燃料占30%,汽油车是10%,在南美市场已经开发了使用100%乙醇燃料的特别车型。这些模型可以很快地推入其他市场,包括中国市场。当然,我们知道生物燃料与食品产业或者是粮食生产存在竞争。因此,政府对此有所忧虑。但我认为最为重要的,政府肯定还是要关注粮食安全。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