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应该将绿色汽车作为发展的主要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 11:38  新浪汽车

  国家应该将绿色汽车作为发展的主要方向

  第四,政策建议,这当中也包括对国家层面,也对于企业层面和消费层面。

  从国家层面来讲,我认为:

  1、把汽车工业作为国家大的发展战略,这是国家大事儿,国家大事儿就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

  2、把汽车工业作为中国宏观经济结构调整最重要,最核心的领域之一。

  3、形成资源共享机制。

  把绿色汽车作为汽车工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如果我们仅仅在原来领域里进行简单的叠加,我认为汽车业肯定不可以有这么良好的增长,因为绿色汽车是未来中国汽车业发展的根据路径,因此在财政、税收、信贷等一系列方面都要向这方面靠近。包括我们消费税、购置税、小排量能耗比例等等,同时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要分步发展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我也认为,一系列技术发展都有它的过程和路径,当时IT行业发展的时候,大体也经过了三十到五十年的发展,最后才变成一个庞大的产业,同样,汽车业发展了100多年,我们向新能源汽车发展好像也不是不可能,但每次和产业调整,和新技术革命发展的规律不是特别相符。也许原来五十年干的三十年干的(很正常),但五年干的事儿一年就干了有点困难。这是分步逐步达成的过程。

  政府采购也要向这方面发展。还要因地制宜,比如哪个地方生物质多一点,LPG多一点,要往这方面发展。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