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业应进一步小型化和小排量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 11:38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业应进一步小型化和小排量化

  第四,汽车业要作为未来核心竞争力,成为引导未来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方面。我做了几个方面的归纳。小车化和小排量化,我们总体汽车消费量并不是一个很好的 “金字塔”。我们如何来进一步小型化、小排量化,这样就能带来整个油耗的降低,如果仅仅是传统的汽油机来说,油耗的降低就是碳排放的降低,传统内燃机和整车的改进能带来一系列的降低。同时,在混动过程当中,还有所降低,混合电动降低幅度更大一点,纯电动带来一系列电的来源问题,还有生物质燃料来用。中国汽车业为了解决发展的排放问题,是一种多种组合方案。

  比如混合动力,通过小型化,又通过传统内燃机的改进,又把混动加起来,整个油耗的降低和碳排放已经实现了比较大幅度的降低。在这么一个理念之下,未来传统动力,混合动力、纯动力、生物质燃料会占据一种什么样的比例?好像我这种比例和最近有些说法相比,偏于保守,我认为是基于汽车工业技术、成本和消费者可承受多方面考虑的方案,在2020年传统内燃机和整车还会占比较大的比例,混合动力上来一部分,纯电动的再上来一部分等等。

  通过一系列小型化以及一系列技术方面的改进,得出一个基本结论是,到2020年汽车保有量达到1.5亿辆,大概每年消耗汽油总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相比 2008年略增加20%,也就是说,在十年跨度之内,我们能源方面的限制并没有对中国汽车业长期持续增长产生负面作用;总体环保在我们总体可控范围之内。也就是说,我们一方面可以很好地发展汽车,让汽车在国民经济当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我们又能使得能源供应和碳排放是可持续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